中国油画家范学贤人物油画作品〖干枯的玫瑰〗欣赏

油画家:范学贤〖干枯的玫瑰〗

《干枯的玫瑰》,对色彩把握较好,以都市年轻女性为题材,明显运用古典写实主义的绘画技巧来诠释人物姿态。画中的女子有自然、恬静的美感,不矫揉造作,不前卫叛逆,温文尔雅中带着都市女性独有的忧郁、感伤,女子旁边加以干枯的玫瑰花来彰显人物内心的孤单落寞,表现了女子对于未来或者对于人生的理想化的向往。人物造型传统、色调朴实自然、刻画极其精细,视觉冲击力很强。

油画家:范学贤〖银手镯〗范学贤的写实人物油画作品趋向唯美,很耐看.他的写实油画作品通常是以当代都市少女为题材的.从他的作品中,使人能够感受到一种独特的单纯和清新的气息,有时也能体味出那种略带孤独和忧郁的静溢;作品中都市少女的姿态是自然`舒展和优美的,毫无矫揉造作之感;作品中都市少女的气质温文尔雅并且可以读出某种都市知性少女的文化内蕴;他所描绘的都市少女,其发式`服饰的表现和选择有一种不事张扬和带有很明显的当代印记的形式趣味;他很注意对作品中细微之处的精心刻画,常常巧妙地将那些原本平常之处变得饶有趣味;他通过色彩所营造的明快的或浓郁的画面氛围也总能给人带来视觉的和精神层面的愉悦。

从他的作品中,我们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出:他在追求那种具有永恒性的纯净的美的价值.在他创作的作品中,都市少女的形象”蕴涵的是甜淡的和谐意识,静谧的含蓄情感”.是深植于我们这个民族的”美感心态中深层的情感节制基础上的内在和谐”的美(<中西比较美学论稿>潘知常著).这就和受西方美学影响的当代艺术中所塑造的情感外化的`宣泄私欲的`个性张扬的以及卡通化的女性形象形成了鲜明的对照.很明显,范学贤选择了继承将写实油画中国化的传统,并将油画这种西方的绘画形式与我国传统的审美取向融合了起来.更值得称道的是,他的作品同时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

我国的写实油画名家艾轩曾经不无遗憾地说过:”本来应该有比现在多得多的干将,一起把中国写实油画推到相当的高度,形成灿烂的局面,可是,有太多的人改变了方向,”(<画室里的秘密>王焕青著)确实,从事写实油画是需要长期磨练的事业.不过,应该感到高兴的是,象范学贤这样出生于70年代和80年代的年轻艺术家们选择了写实油画作为自己的艺术事业.他们人数不多,他们迈出了坚实的脚步。当然,我们寄希望于他们的长期坚持。油画家:范学贤部分作品欣赏

范学贤,男,1978年10月出生,2008年毕业于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专业方向为现当代具象油画研究。 2009年 系列作品发表于《美术关注--中国油画》 2007年至2008年 参加广东保利拍卖、上海艺术博览会、西湖艺术博览会等,作品多被私人收藏。 2009年参加 “09上海青年美术大展” 2008年参加 “第三届全国风景 风情油画人物画展” “第三届中国--东盟青年艺术创作大赛” “第三届中国美术院校师生油画展” 2007年参加 “07上海青年美术大展” “第四届浙江青年美术大展” “浙江美协·浙江青年美术作品推荐展” “第二届中国--东盟青年艺术创作大赛” “和谐钱塘-杭州地区风景画优秀作品展”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