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则徐被老外嘲笑没有吃过冰激凌,随即还击一道菜,老外嗷嗷直叫

林则徐被老外嘲笑没有吃过冰激凌,随即还击一道菜,老外嗷嗷直叫

说起林则徐,很多人就会想起虎门销烟的事情,直到现在还一直被大家津津乐道。林则徐除了一身爱国情怀,还有很高的情商。虎门销烟时,难免要与诸多外国人打交道,毕竟鸦片是是这些外国人牟利的手段。

由于林则徐清廉正直,不收受外国人的贿赂。这些外国人便开始挤兑林则徐,一次在广州销烟的时候,一些外国人联合起来请林大人吃饭,表面上说,要给林则徐道歉,商量一下,撤销鸦片的事宜。

林则徐也不好推辞,便毅然赴会。到了酒店,林则徐感到奇怪,因为桌子上没有任何的饭菜。每个外国人手持着一个冒着白烟的东西。一个外国人说道:林大人,这是特别好的的零食,今天特意请你过来品尝一下。

林则徐从来没有吃过冰激凌,看着冰激凌上面冒着一缕一缕的白烟。还以为是冒的热气,当外国人递给林则徐冰激淋时,林则徐潜意识感觉很热,便吹了一下,吃了一口后,发现是冰块。外国人哈哈大笑,各种嘲讽,一位外国人说:林大人,没想到你还不会吃啊,如果你喜欢吃的话,我可以多送给你一点。

林则徐对他们的嘲笑不以为然,随即做出了反击。林则徐叫来自己的随从,嘀嘀咕咕说了几句话。又对外国人说:我给你们加一道菜,没过多久,林则徐要加的菜便端了上来。

林则徐点了一道芋泥来还击,这道芋泥,不冒热气,颜色暗淡。表面看起来一点也不热,这些外国人都十分好奇,拿起勺子,直接送入了口中,这一下子烫的这些外国人嗷嗷直叫,有苦说不出啊,林则徐用自己的智慧还击了想要羞辱他的外国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