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逃难到山西,被县令的一道菜羞辱了!可她却连声赞说好吃!

在清朝,有个充满争议的女性君主,她叫慈禧。刚开始,她还是比较勤政的,支持洋务运动,发展西学,国家呈现出上升趋势。

可是到1897年,她支持义和团盲目排外,“豪气”地和十一国宣战,酿成了无法挽回的后果。

八国联军攻入北京,慈禧带着光绪、皇后仓皇逃到西安。在逃亡途中,她还不忘发布上谕: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

逃难过程,也许是慈禧一生最为艰苦的岁月了。他和一般老太太一样,穿着粗布衣服,吃着泡馍,风餐露宿。

最为困窘的时候,虽然身上有钱,但却买不到任何东西吃,后来终于碰到几个饥民,慈禧只好用翡翠跟对方患几个窝窝头,被饿得发晕的慈禧太后,啃着窝窝头也津津有味。

不过这种日子只过了十几天,到了县城地界,地方官便使尽浑身解数巴结慈禧。

只要是他们所经之处,黄土铺路、清水洒街、沿途住户张灯结彩。到了住所,也是锦衣玉食,把最好的客房让给她们。

不过,不是所有县令都对她阿谀奉承。因为她投降、卖国、签订不平等条约,有的官员十分恨她。在大同境内,大同县令给她做了一碗“凤趴窝”。

凤趴窝是当地名菜,其做法是将一只鸡经过烹制后放在大盘内,下面再放些油炸干粉条,旁边放10颗油炸煮鸡蛋和油炸豆腐,非常美味。

肚子饿了好久的慈禧,见到美食食指大动,大快朵颐,丝毫不在乎这个有寓意的名字。

其实,凤趴窝就是讽刺她落坡的凤凰不如鸡,狼狈逃窜,惶惶不可终日。她手下的官员早看出来了,只不过碍于面子,不敢说。这县令也是胆大如斗,敢于做事。

县令痛恨她卖国,做这道菜羞辱她,她竟然吃的津津有味,真是可笑。

慈禧在当地官员的帮助下,一路走一路玩,竟然和度假一般。

她回銮的时候,竟然多出3400车的车队,400车是一年来积攒下来的公务文件,3000车是金银珠宝。

如此腐败的清政府,岂有不亡之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