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曹操家族权力最盛,最后却直接遭到了司马家的控制

在三国前期群雄割鹿的时代,不可谓不精彩,各方势力粉墨登场,最终形成三股力量互相斗争牵制的局面,无论谁都表现的十分有张力。而随着第一任统治者的一一死去,后三国时代的开启,各位爷逐渐显露出了各自的疲态。蜀国在诸葛亮死去后,直接一蹶不振,最后在末代的刘禅投降声中,走向了灭亡,打响了三国时代结束的第一炮。

通过史记我们能了解到,魏军在当时的三股势力中,是最强大的。而到了后期,直接被司马懿,给牢牢控制在了手里。从那以后,司马家族的势力就一再扩大,一度大过了原本的曹氏宗亲。这也间接就赋予了司马懿的两个儿子,非同一般的权利。

大儿子司马师,直接用政治手段废除皇帝,立了新储。能这么干的人,想必说他已经是当时的权利统治者,也不为过吧。而司马懿的二儿子,司马昭更直接,他直接杀掉当时的皇帝。

并且在后世,还流传着曹魏末代皇帝的这么一句话,司马昭的狼子野心,就连经过他身边的百姓都能清楚地知道他要取代曹家。要知道这些越过权利,直接把皇帝扔下去的事情,可是连当初以残暴著称的董卓都没有做过的。

接下来,我们就详细聊聊,司马家族是怎么把三国的最后一根稻草压垮的。在二五六年,司马昭接过魏国权利的大旗后,官阶被加到了大都督,就开始像曹操挟天子那段时间一样,直接把皇帝当成一个摆设,上朝什么的,完全都不用守礼数。

接在在二六四年,司马昭被加封为了晋王,这也是晋第一次出现在了三国的历史上。之后,他在末代皇帝曹髦身边做了八年的“忠臣”。

后来,曹髦在司马师死后,便萌发了把权力从司马家手里夺回来的念头。并做出了实际行动,让司马昭留在许昌,自己则偷偷去实行夺权计划。可惜的是,司马昭直接识破了曹髦的想法。再之后,司马昭便把皇帝一寸不离的戴在了自己的身边,无论是出征打仗,还是回去休养都带着他,并一步步的杀了皇帝身边的势力和亲信。

最后曹髦是在是受不了这种屈辱了,直接提着长剑,驾车来到了司马家准备砍下对方的人头。破门而入之后,皇帝只看了司马家的家臣却未见他本人,当事已至此,也管不了那许多。结果这么一冲,直接被那些家臣当场刺死。由此可见,司马昭的权力已经大到了,连自己的手下都不怕皇帝了,那么曹家的灭亡自然也是迟早的事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