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皇帝一生有三大爱好,为此做了很多奇葩事,还把故宫门槛拆了

相信大家对于溥仪都不陌生,他是清朝的最后一位皇帝,两次沦为傀儡皇帝,他的一生也是起起落落非常的坎坷,不过最后他的晚年,却因为新中国而过的很好,新中国成立之后,很多国家领导人,对这位最后一位皇帝,也都很关照。

清朝灭亡了之后,那些曾经在皇宫里的宫女太监,也都出来寻找自己的新生活,有人就为了了解溥仪,专门去找这些宫女太监们,经过整理研究,发现末代皇帝溥仪,一生有三大癖好。

溥仪作为皇帝来说,小的时候还是非常任性的,大家都由着他,他比较喜欢骑车,当时他得到了一辆自行车,就非常的高兴,每天都要在皇宫里骑,但是皇宫不少地方都有门槛,为了汽车就把门槛给拆了。

后来他学会了开汽车,还拥有了自己的小汽车,为了打发无聊的生活,就常常在皇宫里骑车玩,或者是开车,为了能让自己更加的开心,就下令叫人把皇宫里的门槛,全部拆掉,这样自己就可以玩得更加开心。

虽然晚清时期国家并没有什么钱,但是皇宫里的开销,还是相当大的,溥仪就非常喜欢养狗,可能是他一个人很孤独,所以他很喜欢狗这种动物,每年要在狗身上花几千块大洋,大家都知道,当时金钱的购买力度是很强的,大多数人每个月,还是只有十几块的工资的。

十几块都能维护一家人的生活,而溥仪为了一条狗,竟然一年花几千块大洋,甚至他还喜欢收藏各种品种的狗,最喜欢的就是小型犬,只要是他没见过的品种,都会买来自己养着玩,为了这个癖好,花了不少的钱出去,非常的败家,当然晚清最奢侈的统治者,还是慈禧太后。

最后一个爱好,是很奇葩的,说起来很多人都会笑话他,那就是在溥仪七八岁的时候,还会喝乳母的奶,一般的孩子三岁就戒奶了,但是溥仪不行,直到他九岁的时候,才彻底的戒掉喝奶的这个习惯。

慈禧太后也有喝人乳的习惯,不过是因为古人相信,人乳可以延年益寿,但是溥仪并不是这样,他三岁就进了皇宫,只有乳母陪着他,乳母对他很好,他对自己的乳母也有一种依赖心理,据说在他可以吃饭的时候,他还是坚持喝人乳,要是不让他喝就不吃饭,那些下人们也只好听他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