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华夏文化 阐释书道精神│中华书道学会在安庆展出作品欣赏

中华书道学会成立于一九九二年十一月二十二日,其前身为已故书坛大老谢宗安先生之“橄榄斋书会”。一九七四年谢宗安先生公职退休后,即潜心于书法创作与教学,门下弟子先后达数千人。尝云:“书法艺术应与人格操守相结合,扬弃功利主义,弘扬儒家思想,以充实书法的气质与内涵。”自一九八五年起,先后组成墨象、墨缘、墨林、墨皇、墨芗、墨华、墨音、墨涛、养正、墨源、中华妇女等十一个子会,定期举办展览、互相切磋。至一九九二年为传承中华文化,改善社会风气,净化人心,乃以橄榄斋书会之成员为基础,广邀全国爱好书法同道,组成“中华书道学会”民间艺术团体。

中华书道学会秉持传承中华固有文化,弘扬中华书道精神,肩负起承先启后,推广书法教育,鼓励书法创作,培育后进的责任。学会成立之初,首推谢宗安先生为荣誉理事长,杜忠浩先生为首任理事长。二十六年来,在历届理事长精心经营下,推陈出新,阐释书道,加强文化交流,推广书艺美学,培养欣赏能力,也使会员书艺精进,成绩斐然,并已成为国内最具活力与影响力的书法艺术团体之一。

《中华书道季刊》为中华书道学会会刊,定期发行;每年举办二期书法研习班,以嘉惠于社会上爱好书法的人士进修;年年定期国内联展,以利会员之间交流砥砺;两年筹办一次全国性书法比赛,遴选书坛新秀,提升书法学习风气;更有国际性学术研讨会的举办,有助于书法理论、内涵、本质的探讨及理解。多次出国参访、展览,拓展会员的胸襟与视野,落实发扬中华文化之愿景。此外,中华书道学会开辟书法网站,以扩大服务并宣杨本会理念与社会使命。

中华书道学会现任理事长陈玉英女士,秉书道千秋之志业,为中华书道之传承发展,注入新时代的创意,将书法艺术走入生活、汇流民间,在不同领域与阶层开创接触的平台,使书法创作与人们活动空间结合。因此,积极推动会务、加强书法教学的实施、凝聚会员的向心力,更将结合其他书会同道,共同为书法文化的永续发展及促进社会的祥和而努力。今年的八月初,陈玉英理事长亲率团来安庆举办书法展览,参观游览古皖胜境天柱山、迎江寺、世太史第、邓石如碑馆、邓石如故居、严凤英故居等,拜谒先贤摩崖碑刻,开展两岸文博艺术交流,受到安庆书法同仁的热情欢迎和广泛赞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