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最屈辱的女皇帝:惨遭裸刑,被士兵折磨四天四夜!

说起中国历史上的女皇帝,武则天可谓大名鼎鼎,但在武则天之前,就已经有了一位女皇帝,名叫陈硕贞,二人之间还有一段恩怨往事。在武则天落难时,她仗义出手解救,而陈硕贞落难时,写信给这位“义妹”求救,而武则天却不管不问,陈硕贞最后遭了裸刑,被凌辱4天4夜,成为中国历史上最屈辱的女皇帝,这是为何呢?

公元650年,一群纨绔子弟到感业寺游玩,却在寺中被一位小尼姑迷住了,这小尼姑虽然没有秀发,但一看就是天生丽质,十足的美人。几人色心大起,对小尼姑动手动脚。正欲行非礼之时,寺中的慧觉尼姑及时赶到,她大喝一声,手持长棍就向这帮泼皮扫去,撂倒好几个,其余人等吓得不知所措。慧觉厉声斥责:“光天化日之下,做此丑行,禽兽不如,还不快滚!”纨绔子弟纷纷鼠窜。

受欺负的小尼姑就是武则天,唐太宗死后她削发为尼,而慧觉尼姑就是陈硕贞。二人的关系从此变得亲密无间,以姐妹相称。很快,高宗李治接武则天回宫,封为昭仪,临行之前,陈硕贞对武则天说:“若两年后东南有战事,必定是我所为,希望我们姐妹不要因此疏离。”武则天虽然不明白陈硕贞话中的意思,还是点头答应了。

这陈硕贞自幼父母双亡,靠着乡亲们的救济才活了下来。唐高宗时国家虽然强盛,但是民间依旧赋税沉重,尤其是陈硕贞所在的清溪县,因为物产丰富,赋税更重。可是当清溪遭遇百年不遇的天灾时,饿殍遍野,朝廷不仅不赈灾,还是照常征收苛捐杂税,弄得老百姓卖儿鬻女,背井离乡。陈硕贞偷偷开仓放粮解救百姓,被抓去打得死去活来,众乡亲自发组织起来,将其救出。为了躲避官兵抓捕,陈硕贞就在尼姑庵里当了尼姑。

也就是在这里,她遇到了武则天。但陈硕贞一心要推翻朝廷,让百姓不再过这种苦日子。她利用宗教发展信徒,在永徽四年十月发动起义,自称“文佳皇帝”。起义发动后,百姓纷纷拥护,队伍迅速壮大。可起义军都是农民出身,没有经过训练,战斗力不强,还缺少攻城器械,面对唐军显得力不从心。起义历时一个多月,最终失败,起义军除了被俘的一万人之外,悉数战死。

自古以来当起义军领袖的女性寥寥无几,称帝的更是只有陈硕贞一人,被我国著名历史学家翦伯赞称为:“中国第一个女皇帝”。但是唐朝将领对她恨之入骨,下令将她衣衫褪光,游街示众。裸刑对古代的女性而言,是极大的侮辱,从古至今也只有6人受过此刑罚。之所以这么做,一是为了毁掉她在百姓心中的形象,二是在精神上折磨这个“大逆不道”的女子。被士兵折磨了4天4夜之后,陈硕贞惨遭肢解。而她的义妹武则天,受到陈硕贞的求救信时,却因自己另有大志不加理睬,令陈硕贞心寒大骂“义妹不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