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孙悟空相貌有多丑?獠牙外翻,居然比猪八戒还吓人!

孙悟空真身到底长什么样?在经典影视剧86版的《西游记》中,孙悟空的美猴王形象深入人心。

因此,许多人也自然而然的认为,孙悟空就该是这个样子,灵动潇洒。

但是这只是因为六小龄童老师的演绎太过精彩,而使得我们忽略掉了原著中,孙悟空的真身样子!

其实,在《西游记》原著中,这四个人可没这么好看。就拿孙悟空来说,真身长什么样?

《西游记》原著中对孙悟空的描写是这样的:真是丑陋,七高八低古怪脸,两只黄眼睛,一个磕额头;獠牙往外生,就像属螃蟹的,肉在里面、骨在外面。

按照原著的描述,现今影视剧中最符合原著描述的应该是这个样子。典型的特征就是雷公嘴,也就是尖嘴,再加上往外翻的獠牙,孙悟空的形象真的是相当吓人了!

是不是很难看?没错,就是这样,你想想,即便是美猴王,那也是猴子啊。这在猴子之中,也算极品帅哥了!

而且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地方是,绝大部分看过电视剧的人都会觉得孙悟空长得比猪八戒要好一点,但是在电视剧中,孙悟空都是变换模样去化缘,但是猪八戒就不一样了,别看长了一张猪脸,肥头大耳,但是猪八戒却经常从正门入,当面化缘。这就说明猪八戒对自己的样子还是比孙悟空自信的。

原著说到众人见到悟空是这样的:厅堂几众僧,无人不害怕。可见,孙悟空可是比猪八戒丑多了。

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不错,请别忘了点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