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高老庄故事原型揭秘:年轻宰相为救少女怒斩乌将军

武则天时期,一位著名的宰相郭元振极富传奇色彩。在他年轻之时,是当世的一位著名的侠客,一次因为出差,由于赶路,不得不在一个村镇的荒庙中休息,而他到达荒庙之时,已经将近半夜,原本以为荒庙杂草丛生,可是却发现里面却如新房,更有一位红衣妙女在哪里低首哭泣,这让郭元振十分奇怪。

郭元振

最初这位年轻的侠客还以为是遇到了女鬼,不过仗着自身武艺高强,再加上翩翩公子哥形象,就是女鬼也不怕,于是问这位女子为何在此?这位少女看到公子哥,自然收起了哭容,喃喃道:"自己是被父母卖给了这个村镇大户人家,而这个村镇有一个神仙,号称"乌将军",每年都需要一位二八处女结婚,否则就需要给这个村镇带来灾祸。

于是自己就成了牺牲品,被送到了这个乌将军庙,准备和他完婚呢!当郭元振听完,不禁震怒,这哪是什么神仙呢?完全是妖人。然后问这个女子,乌将军何时来?这位女子说,还有一个时辰。于是郭元振让这位女子和她互换了衣服,他穿着这个新娘衣服等着乌将军的到来。

果不其然,一个时辰之后,外面忽然刮起了一阵黑风,乌将军突然现身,看到穿着新娘妆的郭元振十分开心,立刻将郭元振牵到酒席之上。于是郭元振效仿小女子姿态,压细嗓音邀请乌将军喝酒。乌将军心头一怔,因为根据以往的经验,通常这时候少女都吓得魂不附体,没想到这个小女子竟然有如此胆识。

乌将军庙

然而仗着自己有妖法,那把这个当前的捉妖侠客放在眼里,于是开心的接过酒杯,而郭元振反手拔出利剑,一下就砍断乌将军拿着酒杯的手。乌将军大叫一升,立刻化成一团黑烟遁走。而地下却留下了一个猪蹄。

到了第二天,村镇员外来到乌将军庙,竟然发现女子还在,还有一个汉子在她身旁合衣睡去,立刻大呼将汉子给绑起来。当郭元振醒来之后,立刻大声喝骂为什么将他绑了。于是员外说他破坏了乌将军的好事,我们村不久就会家破人亡,要将他留给乌将军处置。

郭元振立刻拿出来自己的官印,并告诉这些村民,这个乌将军不是什么神仙,一定是妖人,我们要同心协力,昨晚乌将军已经被我砍去一个猪蹄,证据在此,我们沿着血迹就能找到乌将军老巢。

果不其然,最终在福云洞的地方找到了乌将军,大家趁着乌将军睡熟之际,将它的洞穴烧的一干二净,最终发现一头大猪躺在洞中,被活活烧死了,而这个大猪,正好前猪蹄被砍断。

后来郭元振的事迹被吴承恩写进了西游记,郭元振被改成了孙悟空,而这位乌将军,就被变成了猪八戒。只不过在西游记中,猪八戒却因祸得福,最后还弄个净坛使者的美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