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付出的沙僧,到了西天还不如白龙马混的好,只因他犯了一大错

在吴承恩的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降妖除魔。最终,终于到达西天如来佛祖跟前,如愿以偿地取得了真经。而唐僧师徒几人,也被如来佛祖分别赐予了称号。

这唐僧被如来佛祖封为功德佛,而孙悟空则被封为斗战胜佛。这一称号也是很贴合孙悟空这一人物形象。在取经途中,孙悟空凭借着自己的智慧和武功降妖除魔,为唐僧消除了取经路上各类妖魔鬼怪。而就连好吃懒做,一心想着美女的猪八戒,都被如来佛祖分封为净坛使者。还有这戴罪立功,为唐僧西天取经提供交通工具的白龙马,则在师徒众人到达西天后,也被封为了八部天龙广利菩萨。

而这最令人奇怪的就是,这一路上为大家挑着行李,在危机时刻,还能为两位师兄提供帮助的沙僧,却在到达西天后,仅仅只被封为金刚罗汉。

而这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在取经过程中,六耳猕猴橙曾冒充孙悟空,前来蒙骗唐僧众人。而当时,孙悟空也早已经离开。因为六耳猕猴的伤害,使得沙僧十分气愤,于是来到花果山,打算找孙猴子理论。

但是当时变成孙悟空的六耳猕猴,十分嚣张,带着花果山众猴子猴孙,竟然还装成为唐僧的样子,而这假唐僧,也被沙僧一棒子打死了。当时,扮成唐僧的猴子猴孙,只是一个无辜的生命。

而沙僧在决定西天取经后,也是要一心向佛。所以这沙僧杀了猴子猴孙,就是犯了杀心,是佛教最不可取的,所以沙僧在被封号的时候,也排不上佛的称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