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复的斗转星移能够接住乔峰的降龙十八掌吗?答案终于被说出

慕容世家最出名最厉害的武功,当然是家传绝学斗转星移。斗转星移神功的厉害之处在于它能够将对手打来的武功内力和招数的力道和方位进行随意转移,反伤于对手或第三方,而自己则毫发无损。不过,如果习练者斗转星移神功的修炼还没达到极致,或者习练者的武功修为不如对手,那就不能轻易用此神功,否则对手打来的武功内力和招数就会转移不当,反伤习练者本身。

降龙十八掌放大招的时候一掌会变成十八掌,如同群龙飞舞,让人应接不暇。慕容复的斗转星移是被动接招,在时间上有滞后,所以在遭到降龙十八掌最后一招打击时,慕容复顶多能接一下,剩下的十七掌根本就没有时间接下来。

另外,慕容复的作战技巧偏灵巧,躲不过段誉的六脉神剑,是因为六脉神剑速度快。所以慕容复善于在速度上取胜,但是乔峰的波浪是大面积覆盖的,慕容复根本逃不开这张铁网的束缚,显得难以匹敌。

斗转星移是厉害,但也要看谁使用,一般创造某种武功的人都是惊世骇俗的人物,武功在创始人手里往往都是非常厉害的,但后代实际使用起来效果怎么样,就要看后人的实际内力和个人能力了。

可见,慕容复的水平和乔峰比最起码差一个鸠摩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