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遇事不求外人,崔小暖写信给母亲,寻求紧急救助

芍药知道崔小暖心中苦楚,只能宽慰:“小姐,不要想太多,王爷或许只是想陪着您用膳也未可知啊?”

“何必自欺欺人呢?定然是因为白日里程闵之那边不肯出手,不然他用得着来我这里吗?”自己和崔国公之间,也是剩下一层父女缘分可以利用了。

崔小暖想到这里,面上透出些许凉薄。

芍药轻声道:“主子,要奴婢说,不管王爷是什么用心,好歹王爷用人之际还能记得有您这么个侧妃能够帮得上忙,不管是为了什么,既然主子已经成了王爷的侧妃,那就应该事事以王爷为先。奴婢虽然没有嫁过人,却也知道夫为妻纲的说法,主子您说是也不是?”

崔小暖还是不说话,这样的惦记,她要来何用?她本想着能够嫁给一个自己心仪的人,乃是这个时代身为女子的福分,是别人求都求不来的,谁曾想到了自己这里竟然会闹成这个样子。

就算赵恒是她自小就爱上了的人,就算两人已经夫妻多年,可到如今又剩下什么了?

除了利用还是利用。

“主子,”芍药身为大丫鬟,能做到今天这份上也是有两把刷子的,“要奴婢说,老爷也应该变一变心思了,总不能只想着一己之私,一门心思置身事外。好歹主子是他的女儿,他总要想想主子和世子的处境吧?不论如何,如今主子和世子的全副身家可都是系在王爷身上,且不说王爷是否能成事,单单就是看着主子的面子,老爷也应该帮着王爷的。”

“你说的,他何尝又不知道,可是我爹那个人,看不到好处是绝对不会出手的,你又不是不知道。”崔小暖很是无奈,自己的父亲,她又怎么会不懂。

“主子,您可真的是要好好和老爷说一说,如今老爷是可以置身事外,可是您和世子呢?将来有朝一日王爷成了大计还好,若是不成,且不说王爷自己,就连王府也……”

聪明人知道话说一半,点到为止就好了,芍药做了这么多年上位者身边服侍的人,自然知道适可而止,崔小暖不是笨蛋,她也用不着把话全都说完。

崔小暖闻言,陷入深思。

是了,就算她心中明知自己被利用,那她也要摆出一副欢天喜地的模样来,热情好客的迎接被利用那件事的发生。

芍药所说的一点儿都没错,能够想起来被利用,总也好过不能被利用。

倘使被丢在角落里,慢慢遗忘,现在的处境终究还是好一些的。

朝中如今的势力纷争她又不是不知道,恭亲王身为嫡子,胜算是很大的,但也只是有很大的胜算而已,并不是说他一定就赢了,若是如此,那还用得着争夺皇位吗?

直接登基就是了。

就算是为了自己的将来,为了宝贝儿子阿绎的前途,她也要潜心谋划自己的将来。

这世上有什么是撇不掉的呢?

恩怨情仇不过是过眼烟云,如今被他利用一番,来日能够换得平安富贵也值得了。

至少,那样就不用让宝贝儿子阿绎深陷囫囵。

心念电转间,崔小暖扭头看着芍药,良久良久,咬着下唇点点头。

芍药见她此番模样,知道她心中是下定了决心有了主意,自己也舒了一口气。

她跟随崔小暖多年,知晓崔小暖并不是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她有多愁善感的一面,也有刚毅果断的一面,而今日,她算是看到了崔小暖忧愁尽显的样子。

聪慧如她,自然是明白主子心中苦楚的,但当下时局**,局势如何,并不是他们这些女儿家能够左右的,她们自己能做的,只是保护住自己不受纷扰罢了。

“芍药,去取笔墨来。”崔小暖出声唤道。

芍药眼波流转,利索的将文房四宝准备好。

崔小暖提笔沉思良久,方才挽起袖子,下笔如飞,娟秀的字迹跃然纸上。

第一封信,自然是给她的父亲崔国公。

“女儿自打进了王府成为侧妃,早就已经知晓父亲心中不平,即使如此,父亲依旧心疼女儿身为人妇,并未让女儿太过难堪。因此女儿对父亲甚是感激。只是如今天下形式**,还请父亲念在父女情分上,出手相助王爷一把,他日王爷成事,女儿和阿绎也好有个依靠。不孝女暖儿敬上。”

第二封信,则是给她娘家的母舅,现任的镇东大将军赵文举。

“暖儿自幼同舅父亲厚,如今王爷即将成事,暖儿不求舅父一定要站在王爷这边,但求将来一旦起了纷争,舅父不要与王爷为敌便好。”

最后一封信,崔小暖犹豫不决,芍药在一旁磨墨,见崔小暖犹豫,“主子,自从节前主子归宁后,再也不曾见过老夫人……”

可怜天下父母心。

崔小暖知道芍药这么说的意思,这第三封信,自然是要写给崔国公的夫人,她的母亲的。

自从自己有了孩子,崔小暖心中更加懂得了可怜天下父母心这句话包含了多少心酸,事事都要想想孩子阿绎,一个母亲的心思,总是比起少女时代要多了许多,她更会毫不犹豫选择为了孩子牺牲自己。

遇事不求人,这最后一封信,她只求自己的母亲。

信的内容,自然就是求崔夫人劝说丈夫与兄长出手相助恭亲王。

王府比不上宫廷,女眷却也不是可以随便出入的,这样的书信让别人去送也是十分放心不下。

崔小暖和芍药对视一眼,提高声音喝道:“出来!”

话音刚落,便有一个身着暗色劲装的女子出现在她房中,悄无声息,仿佛她本来就在那里。

崔小暖冷笑。果然在。

这样的女子,王府中的女人,上到王妃正妃,下到他宠幸过一次便丢在一旁的侍妾,每一个女人的身边都有一个,明来说是侍卫,是保护这些王爷的女人的人,其实真正的目的是什么?

哼!

崔小暖冷笑,大家自然都是心知肚明的。

劲装女子恭敬地接过芍药递过来的三封书信,沉默不言,等崔小暖吩咐。

“此三封信,分别送去我母舅,崔国公府上。我要你用性命担保,人在信在,人亡信也不能落入他人手中。”

那女子得了命令,也不出声,只是点头表示知道了,身形一转,已然从窗子里翻出去,眨眼间就不见了踪影。

崔小暖回头吩咐芍药:“更衣,梳妆,便是利用,我也要用最美好的一面让他利用,总不能叫心爱之人瞧了我这幅憔悴的模样去。”

尤其是那位……

芍药应了,打发小丫头去打水过来给崔小暖洗漱,自己则执起象牙梳子给崔小暖重新梳头。主子能这番想法最好不过,她这个做奴婢的,总不能怠慢了。

…………

晚膳时分,赵恒如约而至,浩浩荡荡一群手下带着各种金银器物,说是送给崔小暖赏玩,知暖阁不能总是这么冷清。

本文来自小说《盛宠妖娆毒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