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尚见了皇后说:你会被砍头!皇后不信,结果真的被斩首

唐朝时期佛教非常盛行,也出了很多得道高僧,像我们熟知的玄奘法师、慧能法师等等。还有一个万回法师也非常有名,他的生平在很多书籍上都有记载。

万回法师,俗姓张。他出生于贞观年间,小的时候非常愚笨,八九岁的时候才会说话,周围的人都说他是个傻子,没有人愿意跟他玩,就连父母也对他不抱任何希望。万回的哥哥去安西当兵,可多年没有音讯回来。父母以为他死了,整天哭哭啼啼。万回见了对父母说:“你们准备好哥哥需要的吃食衣服鞋帽,我给哥哥送过去”。他白天出去,晚上就带着哥哥的书信回到了家。

他家距离安西有万里之遥,此事被传开后,万回声名远扬。万回皈依佛门后,就连唐高宗和武则天也经常请他入宫将佛法,高宗还给他赐了一个号"法元公"。万回平时不开口,一开口说话,那些事就会应验。

武则天当皇帝期间,喜欢重用酷吏。朝中官员每天上朝都胆战心惊,担心自己会被嫁祸,抓入大牢。官员崔玄暐的母亲听说了万回能预测祸福,于是就请了万回来家,还送了一双金筷子给万回当见面礼,谁知道万回接过筷子就扔到屋顶上,转身离去了。崔家人以为万回嫌弃见面礼太薄,崔家要大祸临头了。崔家派人上屋顶捡回金筷子,在金筷子下面发现了一本预言书。

当时预言书是禁书,私藏禁书是死罪,崔家连忙把书给烧了。过几天,果然有禁军包围了崔家,说有人举报崔家私藏禁书。他们翻遍了崔家都找不到禁书,最后无功而返,崔家也躲过一劫。唐中宗在位时,韦后把持朝政,权势滔天,朝中上下见了都恭敬万分。只有万回每次见到她都会说:"你就要被砍头了!"韦后听了异常愤怒,想要砍了万回,可中宗每次都护着他。

不久韦后毒死中宗,想要效仿武则天当女皇。李隆基联合太平公主发动政变,韦后被斩首。李隆基还是还是临淄王时,他带人去拜访万回。万回摸着他的背说:"五十年天子自爱,以后就不知道了。"

万回和尚活了八十岁,他临死前说要喝家乡的水,门下僧徒急得团团转,不知道去哪里取。他说:"堂前就是河水,为什么不取来?"僧人把堂前挖开,果真有河水涌出,万回喝了河水就圆寂了。万回死后,他的事迹就被广泛记载在书中,如《太平广记》、《佛祖通载》、《神僧传》等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