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在远东法庭上,说自己的王朝是腐败的,孙中山伟大的革命者?

溥仪的一生很是传奇,也非常坎坷,不到两岁就被带进皇宫,后来在自己父亲的扶持下坐上了皇位,成了大清的最后一个帝王,六岁又被迫退位,18岁被赶出皇宫,后来又被日本人控制当了傀儡皇帝。

日本战败后被苏联军队俘虏到苏联五年,回国后在监狱接受了10年的改造,后来被特赦成为一个普通公民。可不管他的人生是怎样的坎坷,有一个帽子一直在他的头上,那就是“末代皇帝”。

1911年,大清王朝彻底灭亡,此时的溥仪才5岁,虽然大清已经结束,但是溥仪仍然享受着皇帝的待遇生活在紫禁城,只是不能再参与政事。可是溥仪的心中,还存在着复清的“皇帝梦”。1924年,溥仪被军阀冯玉祥赶出了皇宫,被逼之下去了天津生活。没多久又被日本人骗到了东北,成立了伪满政府,当了伪满皇帝,而他也只是被日本人控制的傀儡,当了14年的傀儡皇帝。

1945年,日本战败,伪满政府也垮台,溥仪成了战犯,被苏联军队俘虏到了苏联。东京审判是审判二战时日本所犯下的罪行,而溥仪作为证人走上了军事法庭。溥仪介绍了自己的身份和名字,话音刚落,庭上便议论纷纷,大家都在讨论这个本该万人敬仰的皇帝。后来溥仪又说1911年中国开始革命,由伟大的革命者孙中山领导中国人推翻了封建的清朝统治,这个革命是进步的革命。

溥仪说完后,大家又开始议论,没想到溥仪这样评价孙中山和自己的王朝,称自己的王朝是腐败的封建的,而推翻自己王朝的人是伟大的,还对其赞赏有加让人匪夷所思。此话传回中国后掀起了全国人民对他的议论,有人觉得他言不由衷当时只是为自己开脱,也有人觉得他说的是真心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