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最厉害的十大法宝,你知道都有哪些吗?

大家可能不太知道太上老君的六样宝贝分别有七星剑、芭蕉扇、幌金绳、紫金红葫芦、玉净瓶及金刚琢。而大部分的法器都是太上老君八卦炉锻造的,自然最厉害的法器里太上老君的法器最多。我们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法器呢?

第十名:紫金铃,是太上老君制造的法器。后被观音菩萨的坐骑赛太岁(金毛犼)偷走,下界为妖。这紫金铃是太上老君用八卦炉煅炼出来的,将宝物晃一晃,出火。 晃两晃,能够生烟;晃三晃,飞沙走石。

第九名:紫金红葫芦,盛丹的紫金红葫芦和盛水的羊脂玉净瓶它俩的威力都非常大,只要叫上名字,有人响应,即可吸进瓶子里。可以一时三刻化为脓水,威力不同凡响。

第八名:金铙,它是弥勒佛的法宝,在小西天小雷音寺中被妖怪黄眉老佛使用,并且把将孙悟空困于里面。得到天宫诸神救助,藏在亢金龙头上的犄角,出来后,孙悟空直接把它打烂,后来由弥勒佛再次修好。

第七名:幌金绳,是太上老君的一根勒袍腰带,此回的妖怪,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其实是菩萨为考验唐僧的取经决心,找太上老君借的童子化作而成。菩萨还借了七星宝剑、紫金葫芦、玉净瓶、芭蕉扇、幌金绳,幌金绳共五件法器,放在压龙洞的九尾狐狸精那。幌金绳有松绳咒和紧绳咒,最后还是老君收了二人并且把五件法器带走。

第六名:芭蕉扇,芭蕉扇在《西游记》中出现过三次,第一次是被金、银二童盗来做法宝,第二次是太上老君用来降服青牛,第三次是火焰山。普遍认为《西游记》里有两把芭蕉扇,一把是金角大王用来发火的芭蕉扇,一把是铁扇公主用来灭火的芭蕉扇。扇出的阴风能把人飘八万四千里外。

第五名:阴阳二气瓶,是云程九万的大鹏雕的法宝。这怪物还是由如来佛祖收走的,宝物非同寻常。人在里面,如果不说话,瓶内是非常阴凉,但是一旦说话,就会有火烧来,而且在一时三刻,即可化为脓血,威力不容小觑。

第四名:后天人种袋,简称人种袋,也是弥勒佛的法宝。一样是被他的黄眉童儿把金铙和后天人种袋一起盗下界。孙悟空各路神将都请下来,一样不能把他降服,都被那收入后天人种袋,可见其威力。

第三名:玉净瓶,玉净瓶一共有两个,一个是观音菩萨的杨柳玉净瓶,另一个是太上老君盛水的羊脂玉净瓶。这里指的是观音菩萨的杨柳玉净瓶,观音菩萨用它在五庄观救活了人参果树,在火云洞拿下了红孩儿。观音菩萨手里的玉净瓶,内储甘露水,可以起死回生,小容器却可以盛四海之水。

第二名:紧箍,它套在了孙悟空头上,紧箍咒和紧箍威力相信大家都知道。在观音菩萨去寻找取经人时,如来佛祖给了五件宝贝:免堕轮回的袈裟、不遭毒害的锡杖,孙悟空头上的紧箍,红孩儿的金箍,黑熊精的禁箍。

第一名:金刚琢,也是太上老君的法器,又名金钢圈,被大家认为是《西游记》中最厉害的宝器。可以说它是孙悟空的克星,在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时候,太上老君就用金刚琢把它打倒,金刚镯能吸收兵器,还能吸收水火。在西行途中,遇到了藏有金刚琢的青牛精,也就是太上老君偷跑到人间的坐骑。就连孙悟空求助盘古大帝的儿子真武大帝的时候,知道是此物都连忙推辞。后来还是如来佛祖叫了两罗汉施法帮助,并且通过罗汉指引他去找老君降服此怪物的。

对于这些法器平时在小孩看《西游记》的时候还可以考考他们,锻炼锻炼他们的观察和思考能力。如果你有更好的推荐可以在评论区一起讨论学习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