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顶撞太妃,却害生母与祖母被训斥,生母吞鸦片自尽

溥仪是满清的最后一个帝王,是被慈禧强行推上皇位的,在他什么都不懂的时候,就坐上了高位,可是却不能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也不能运用帝王该有的权力,就连自己的亲生母亲都保不住,甚至可以说,他生母的死和他脱不了干系,这也让溥仪在后来很是后悔。

溥仪的生母是清朝直隶总督荣禄的女儿,是慈禧的养女,是瓜尔佳氏。八国联军入侵北京的时候,慈禧跑路的时候带着瓜尔佳氏,当时为了笼络机要大臣稳住自己的去哪里,便想将瓜尔佳许配给载沣。当时的载沣已有婚约,可惜八国联军在京城无恶不作,许多女子为了保住清白都选择了自杀,与载沣有婚约的那个女子也在其中。后来载沣的母亲重新为其定了一门亲,载沣对其也很满意。

可是慈禧却要求载沣娶瓜尔佳,瓜尔佳知道后很是生气,可是却敢怒不敢言。载沣心中也很不满,但是对于太后的旨意也不敢抗拒,最后只得同意了。于是,1902年载沣与瓜尔佳大婚。四年后溥仪出生了,后来又连续生了四个孩子。1908年光绪病重的时候,慈禧看着光绪已经灯枯油尽了,便将不到三岁的溥仪带进宫。这个消息让醇亲王府的人措手不及,溥仪的祖母在接到消息后想到孙子未来的命运直接晕了过去。瓜尔佳氏更是痛哭不止,可惜她连自己的命运都决定不了更不要说儿子的了,只能看着儿子被抱进宫。

从此以后,血脉相连的母子成了君臣,厚厚的宫墙将母子隔了开来。溥仪六岁的时候虽然退位了,可是封建的束缚还在,随意瓜尔佳人间见不到自己的儿子,只知道儿子还活着。直到端康太妃开了一个太医,溥仪不满便和端康太妃发生了争执。一怒之下的端康太妃不能对溥仪下手,便去找溥仪生母的祖母的麻烦,将二人叫进宫训斥了一顿,二人只能跪下地上求饶。可是他们没想到的是,瓜尔佳在回家后就自杀了,当时她才37岁,短暂的人生还未享受就这样结束了。溥仪后来的人生中一直都很后悔自己当时冲动的行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