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水争夺战!为了原子弹两国不择手段,谁才能获得最后的胜利?

二战最后终结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原子弹的使用。美国的秘密武器让死硬的日本都被迫投降。而鲜为人知的是,其实很早之前,德国原子弹的研制进度一直在美国之前,甚至差一点点都进入实战。只不过阴差阳错,让美国先摘了桃子。

其实,原子弹概念的最早提出者就是德国人。德国人在1939年提出了裂变的说法,并且开始准备进行将其军事化。1940年,德国入侵挪威,挪威投降。挪威内部的所有重水全部被德国人所占有。重水是原子弹制造的重要条件,重水工厂在德国人手中让英国人芒刺在背。于是,英国人秘密组织了一次突击行动,代号“燕子”。

恰好此时,一个被迫为德国工作的挪威科学家逃出了虎口,他自愿为英国人提供关于重水工厂内部的详细资料。他说出了一个情报让英国人大惊失色:德国人通过各种手段已经把重水产量提高到了每月100公斤,而此时盟军研发原子弹的工程才刚刚开始。也许德国人离研制成功只差临门一脚了,破坏重水生产线刻不容缓!

一个四人秘密小队偷偷潜入了挪威。他们冒死伞降在重水工厂旁的雪山里,利用积雪和松林掩护自己的行踪。他们经过几周的侦察,向伦敦发出了一个消息:德国最近正在将一批重要的物资运回德国,英军高层当机立断,炸掉这个工厂。

但是不幸的是,德国人其实早就已经发现了英国人的行踪。从工厂到周边的建筑物,住满了德国兵。如果仅靠这四个人估计不能完成这个任务,于是又一批特战队员来到了挪威。除了增援兵力,还有一批游击队愿意加入他们。他们于是组织起了一场声东击西的好戏。

一些游击队开始放出消息,扬言要炸掉工厂旁边的水坝,让洪水淹没工厂。德国人立马增派援手去水坝。在德国人手忙脚乱的布置自己的防线的时候,却不料真正的英军趁着防线上的漏洞已经潜入了工厂。用炸药将重水生产线送上了天,德国人苦心制造的重水全部毁为一炬。

趁此机会,美国和英国立马建立起了自己的生产线,并且扩充了自己的生产能力,一举在原子弹研制进程上超越了德国人。可以说,这点小小的炸药彻底改变了二战的转折。除此之外,英国人也没有放弃对德国人的破坏。1944年,在德国人工厂复工之后,英国人又进行了一次破坏,他们在空军的掩护下,炸毁了一艘准备运输重水的工厂。德国人指望秘密武器翻盘的计划就这么破产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