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真认为刘禅是扶不起的阿斗,那么你真的认为错了

相信大家伙说起三国最愚蠢的人,肯定都会想起阿斗了,自然也知道当时的阿斗只是刘禅的小名,毕竟曾经也是差点被自己的父亲给摔死,众所周知,阿斗生下来就是特别的呆。

在大家伙的眼里,一直没有什么作为,相信大家伙也是十分的迷茫,在历史上的刘禅真的是很呆吗?连当时的诸葛亮都看不起吗?

今天小编了解三国的历史,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刘禅在历史上也不是很呆,其实也算是一个聪慧的人,并且在诸葛亮死后,蜀国在刘禅的手里面也是存活了二十多年。

由此大家伙都可以看出来,刘禅其实不是一个昏庸的人,刘禅上位的时候,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奖赏为蜀汉立下功劳的人,所以在当时最好的奖赏,就是一个封号。所以当时的刘禅就开始一个个赐封号了。

刘禅给曾经的五虎上将一个个都赐给了封号,刘禅给关羽封了壮缪侯,刘禅还给张飞封了桓侯,刘禅还给黄忠封了刚侯,刘禅给赵云封了顺平侯。

相信大家伙应该都知道,刘禅对五虎上将的封号,足以可以看出来,刘禅对五虎上将都是十分的清楚,并且刘禅的呆傻仅仅只是表面现象,其实刘禅的脑袋里面都是充满智慧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