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钱树在中国历史上竟然真的存在过,又名“柱铢”

提到摇钱树,基本上所有人都会眼前一亮,谁都希望自己有一棵摇钱树,这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实在是大快人心。

而有摇钱树这种说法是从何时开始的呢?在中国历史上是否有这种树的存在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考古专家一同去探讨这个问题。

我们都知道,古代古墓一般都是修建于地下,而在汉朝时期生活在岷江流域的人们却是依山为陵的葬法,在岷江两岸的悬崖上凿山、为室仿生人住宅,这就是专家常说的崖墓。

在我国解放后,盗墓贼又开始猖獗,考古专家为了保护古墓,对这些汉代崖墓进行了保护性发掘。专家对崖墓进行清理时,竟发现在这墓室中的石棺旁,有一副高达1.44米的青铜树,这青铜树实则为青铜制品,外观呈树状模样,由铜树和陶质底两部分组成,铜树的主干部分又分为五层,上面缀满汉代钱币,更有各种奇珍异兽点缀,让专家叹为观止。

据专家称,当时在四川蜀地考古时就发现不少这种青铜树,这种青铜树古人称之为“柱铢”,这些“柱铢”在出土时,专家单纯的认为只是装饰品,可是随着后来形态各异的青铜树相继出土,专家则对其产生了怀疑,若是这青铜树只为普通文物,不可能在汉代古墓之中存在如此之多的数量,在专家与历史学家共同研究后得出了一个结论,民间关于摇钱树的说法可谓是数不胜数!这实物却不曾见过,通过史册最后得知这青铜树正是摇钱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