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匡胤都没搞定的北汉皇帝,却被北汉自己人干掉了

在五代末年,北宋建国以后,太祖赵匡胤,很想把天下统一了。可惜各方势力,也不是吃醋的,那怕是武艺高强的赵匡胤,也没有办法。

由其是北汉的军队,几乎和宋军持平。赵匡胤虽一直想,平定各方势力,奈何北汉不弱,真个是有心无力。然而,终于机会来了,北汉国主刘钧死了,他的养子刘继恩主政。

这本来对赵匡胤来说,不过是个小惊喜。虽说刘均身死,但北汉的国基不动,换了个皇帝,充其量不过好对付一点罢了

然而,上天待赵匡胤不薄, 刘继恩上位没多久,就传来消息,称其人竟然遇刺身亡了。这个消息让赵匡胤吃惊不已,同时又甚为振奋。

这就是他北宋的机会,把握好了开疆扩土,不是问题。可赵匡胤又有些疑惑,北汉刚上位的小皇帝,竟然被人杀了,这皇帝做的悲哀,到底是谁杀了他呢?

赵匡胤仔细问了报信的人,经过推断,可能是下面三人,北汉宰相郭无为,随后即位的刘继元,大将军侯霸荣。至于那一个可靠,宋太祖没有深思,因为无论是谁,都是他一统天下的恩人。

那么以上三人,到底因为什么,在大敌当前,诛杀了北汉皇帝。

这可不是错误那么简单,而是真正的愚蠢行为。

虽然这个事件,离我们很遥远,但我们还是可以,从北宋的典籍里,找寻出始末。根据欧陽修的,新五代史记载;刘继恩主政后,设宴大会群臣,饮酒后,在内阁睡着了。

供奉将军侯霸荣,带十多人进去,拿刀把刘继恩杀了。这时宰相郭无为的人,也跟进了屋内,见候霸荣杀了皇帝,将霸荣等人全杀了。

这听起来是不是不可思议,其实刘继恩和郭无为,关系本来就不好。其当了皇帝后,就想不用郭无为了,结果没有成功

郭无为很生气,就挑拨侯霸荣,杀刘继恩。然后在将候霸荣灭口,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就没人知道了。

等北汉灭忙后,如此八卦秘闻怎么能藏的住。要知道,古人的八卦之火,也是熊熊燃烧的,不过想要断定,事情的真实性,还是很容易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