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四大顶级名将,下场不尽相同,一位被宫女乱棍打死

在战乱纷争的古代,沙场里出英雄,一个国家的建立都是用无数战士的鲜血与肉体筑成的。一代名将,不但要面对敌人,在沙场上浴血奋战,还要在常伴君王,在尔虞我诈的官场里斗智斗勇。有这四位顶级名将,下场不尽相同,但他们的死,皆是为世人所惋惜的。

一、白起

秦国名将白起,秦昭王十二年,推行军功爵制,白起凭借自身能力,开始崭露头角,后征战六国,为秦国统一六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千字文》将他与廉颇、李牧、王翦并称为战国四大名将,位列战国四大名将之首。在长平之战中,白起因攻赵之事与范雎结下仇怨,当秦昭襄王再次发兵攻打赵国时,白起陷入了两难之地,最后秦昭襄王与范雎商议,以白起不肯奉命为由赐剑命其自刎。

二、项羽

西楚霸王项羽是世人口中传诵的大英雄,被称为中国历史上最强的武将之一。项羽一生战功赫赫,却因不善智谋且无法有固定的后方补给而败于刘邦,被逼至垓下,自觉无颜面对江东父老,不肯过江而自刎,一大名将陨落,世人皆惋叹,留给后世的,只有"霸王别姬"和"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这些文学典故了。

三、韩信

西汉开国功臣韩信,与萧何、张良并列为汉初三杰。提及韩信的一生,就不得不说另一个人,那就是萧何。"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说的就是韩信与萧何的故事。早年韩信拜于项羽门下未得重用,后经萧何推举成为刘邦旗下的一员大将,之后韩信便一连灭魏、徇赵、胁燕、定齐,最后与刘邦一起击败项羽,一路战功赫赫。然而功成之后,被刘邦怀疑,一直心有怨恨,后协助陈豨造反,被吕后知晓,吕后与萧何商议,将韩信骗至宫内,用布蒙住他,在长乐宫的钟室被宫女乱棍打死。韩信的成功是因为萧何的推荐,韩信的死亡也是因为萧何的设计,所以"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就是对韩信一生的概括了。

四、徐达

明朝开国军事统帅,淮西二十四将之一的徐达,出身农家,参加了朱元璋领导的起义军,大败陈友谅,又消灭张士诚地方割据势力,后任征虏大将军,与副将军常遇春一起挥师,北伐中原,推翻元朝的统治,是明朝的开国功臣。关于他的死因,《明史》记载他是晚年病逝,而据野史徐祯卿《翦胜野闻》记载,徐达是被朱元璋毒死的,又有王文龙《龙兴慈记》载,徐达因病无法吃鹅,朱元璋赐给徐达蒸鹅,徐达吃完后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