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世友将军一生为国鞠躬精粹 逝世后他的7个儿女今何在?

在新中国的开国将领中许世友的名字是大家比较熟知的,许将军1905年出生在河南信阳,幼年丧父,是由母亲一手带大的,少年时因为家贫就到少林寺给武僧当小徒,没想到竟然学了一首高超的少林功夫,成年后参军,他不但身手好也非常喜欢结交朋友,行军打仗既能冲锋陷阵也有勇有谋,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都立下了很多的功劳。在1955年的时候,许世友将军被授上将军衔!

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打响,已经年过七十的许将军当时是广州军区的司令员,还负责指挥了这场战役,真可谓是老当益壮,让人敬佩,遗憾的是1985年他因病逝世,享年80岁,那么这样一个传奇的人物,他的后人怎么样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许世友将军的一生还是比较有儿女福分的,一共有过九个孩子,五子四女,但是在困难的革命年代条件太艰苦了,前面两个儿子因为照料不周还没养大就夭折了,之后的孩子都很有出息。

长子叫许光,自从出生就被寄养在了农村,没有跟在父亲身边,长大后就做了一个本分的农民,全国解放后才有机会见到了父亲,随后参军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海军战士,后来经过不断的深造学习成长为北海舰队第一个舰艇长。

但是正当事业有成的时候他却接受了父亲的安排辞去一切军务回到河南老家做了一个小参谋,因为许将军非常的孝顺,但是工作的特殊性让他有没有办法照顾老母亲,所以只能让儿子就近帮他尽尽孝心,就这样他一直待在河南工作退休,直到2013年去世。

次子许建军就不如哥哥听话了,同样是没有父亲在身边陪伴长大他的性格就显得有些偏激了,虽然一开始也继承了父亲的志向进入了部队锻炼培养,后来还在南京军区担任过参谋一职,但是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申请了退伍,到广州下海经商,或许是生活工作不太顺利,让他得了抑郁症,2012年去世。

三子许援朝,这大概是最有乃父之风的一个儿子了,不但参军入伍了,还非常的有才华,1985年9月出任南京军区正团级的参谋,五年后就是某集团军坦克师的副师长了,同时还在军校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和培训,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就一直在南京军区任职,2000年晋升为少将,现在已经退休了。

长女许丽,热爱文艺事业,长得也很标致,是南京军区话剧团的演员,这份工作一直干到她退休,但是退休后的她并没有安逸的享受单调的养老生活,而是重新拿起课本自学了会计专业,还拿到了高级会计师的执照并在企业中兼职,这种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她的二妹也很有艺术天分,但是从事的工作是更有挑战性的导演,三妹和四妹则在南京从事教育工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