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国认为他们才是正宗的中华文明,就连地图也标注着“中国”

在中国唐朝和宋朝都是比较繁华的时期,那个时候邻国对于我们非常的尊敬,许多国家都想攀附华夏,特别是日本,,单从他们的历史就可以看出在古代,他们的一切全都是剽窃中国产生的,就连汉字也差点说是他日本的了,而是自从宋朝灭亡以后,日本逐渐不把中国放在眼里,一直到清朝,他们认为中国已经不是原来的中国了,就连朝鲜因为满清入关后积极对抗清朝。

皇太极为了避免后患,在1637年下令攻打朝鲜,那时候汉人军队具有极强的战斗力,对付朝鲜是绰绰有余,朝鲜自然抵挡不住这强势而猛烈的攻击,就连皇室的儿子也被当作人质抓走,所以朝鲜必须臣服清朝,每年必须要纳贡才可以脱身。

对付完了朝鲜,下一个就是日本,皇太极为了挽回大清国威给朝鲜写了一封信,里面特意提到了日本,意思就是说让朝鲜和日本人传话,让他们识时务者为俊杰,最起码要向大清跪安上贡,但日本天皇认为,如果唐朝时期的中国这些要求还有可能实现,但现在的大清实在是不能放在眼里。

这个国家认为他们才是正宗的中华文明,就连地图也标注着“中国”

其实当年在日本,有一个地区也叫做中国,(上图标注“中国”的地区)那里还保留着中国古代建筑的风格,有一个日本学者就曾经说过,早在宋朝时期中国文明已经烟消云散,而真正的中国现在在日本。其实在甲午战争中,一直流传的那句话“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其实是日本人说的。因为,他们对我们中国的书籍有很多研究,上面说的都是清朝的事情,而日本根本不承认清朝就是中国。

而且日本对于清朝的服饰也颇有微词,他们觉得那不是汉服只是胡服,而自己穿的衣服,才是属于中国文化的衣服,他觉得中国文明已经在日本发扬光大,除了日本之外,朝鲜也是如此认为,在朝鲜的历史上曾经记载清朝皇帝为胡皇,而且他们觉得中国并不在清朝而是在朝鲜,中华服饰文化也确实让朝鲜保留的比较好,那么说到中华文明,究竟是邻国太狂妄?还是我们太健忘?这一点值得深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