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皇帝生育能力为何那么弱?皆因皇家御碗上涂了一层油

16世纪初,女真族开始兴起,当时全族仅有三万多人,为了迅速强大起来,他们采取了“满蒙联姻”的方式,即把女真的贵族娶蒙古女子为妻,又将女真的女子嫁到蒙古,这样女真族人数迅速增加,变得强大后,入关灭明,建立了清朝。

“满蒙联姻”给女真族带来不少好处,至少是人变多了,实力变强了,不然也轮不到他灭亡明朝,但是也给女真民族留下了一个祸患。从顺治帝算起,清朝一共经历了是个皇帝,仔细研究清朝历史的朋友,应该知道清朝皇帝的生育能力是非常弱的。

从自顺治算起,直到清朝灭亡,清朝皇帝一共生了146名子女,其中74人不到15岁就夭折,超过50%的夭折率令人咂舌,就算当时医学没现代发达,但皇家享用的可以全天下最高级的医疗配置,为何还会有那么多子女夭折呢?

顺治24岁就死,但他仍生出了8个儿子6个女儿,康熙是在位时间最长,生于能力最长的清朝皇帝,他从14岁开始当爹,一直到65岁,一共生了35个儿子,20个女儿,高产啊!但是者55个子女中,51%夭折了。

雍正是最没有性欲的皇帝,以“清心寡欲”号称,要不是为了延续后代,估计也不会结婚,他一共生了10个儿子4个女儿,之后到乾隆,还算可以,生了17个儿子10个儿女,乾隆之后,清朝皇帝就一代不如一代了。

嘉庆生了5个儿子9个女儿,夭折了58%,道光生了9个儿子10个女儿,夭折40%,直到咸丰时,就更加夸张了,咸丰虽然一生风流好色,但只能了2个儿子1个女儿,三个孩子中活得最长的是同治帝,19岁!

同治、光绪、宣统三帝都没有后代,别说儿子,连女儿都生不出来了,宣统就是溥仪,后来清朝皇族就这样断了,谁也没有了子嗣。为什么清朝皇帝的生育能力会越来越差呢?历史学者们得出了结论。

据历史学家称,清朝皇族奉行“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准则,许多近亲结婚,形成恶性循环,这样导致家族的基因缺陷越来越明显,到了后期个个都称体弱多病的人,这虽然是个原因,但却不是主要原因。

清朝皇帝生育能力差,主要还是身体不行,当时皇家喜欢用鎏金工艺途在器物上,包括脸盆、碗筷等等,看起来更加华美辉煌,而鎏金工艺的涂料里面含有大量汞元素,汞是易挥发重金属,长期接触,就会严重伤害身体。

皇帝们天天用涂有大量汞的碗筷吃饭,多了自然出问题,本来是想让器物看起来更华美,没想到却反受其害,清朝皇家这逼装得也太过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