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最脑残皇帝和他的脑残圣旨,让英国皇帝笑晕

中国古代最脑残皇帝和他的脑残圣旨,让英国皇帝笑晕

龙椅上萎靡的脑残帝乾隆

大英博物馆中,有一道乾隆皇帝下给英王乔治三世的圣旨,这道圣旨被世界人民当做玩笑来看。

说起这道圣旨,不得不提及其主人乾隆—中国最脑残皇帝。

乾隆时期算是清朝最为鼎盛的高潮,但也是清朝由盛转衰的拐点。

很多的历史学家都说乾隆是史上最大败家子,因为康熙和雍正兢兢业业,玩儿命的工作,才将清朝推向了鼎盛,但是乾隆却是得意洋洋的将父亲和爷爷“千日打柴一日烧”了。

乾隆在位的期间,清朝表面上强大,但实际上已经与西方差距巨大,因为当时的西方国家已经开始了第一次工业革命,而清朝仍然闭关锁国,处于落后的农耕社会!

当时英国想要打开中国的市场,为此,在乾隆80大寿的时候,英王乔治三世专门派遣了马戛尔尼使团访华,并给乾隆皇帝带来了当时的西方的工业革命的先进产物望远镜、遂火枪以及缝纫机等。

清朝的官员在安排马戛尔尼使团与乾隆在会面的时候,因为礼仪问题发声争执。

清朝的官员也认为:马戛尔尼面圣的时候,应该三跪九叩,但马戛尔尼则坚持只能向英国国王下跪,最终各退一步,马戛尔尼对乾隆单膝下跪,但不磕头。

为了表达英国与清朝通商的诚意,马戛尔尼使团带来了乔治三世写给乾隆的国书,但是当时的清朝官员在翻译的时候,还将他翻译的十分的卑微,满满的都是阿谀奉承,这也便导致了乾隆自以为是认为英国是在求着与清朝通商。

最终马戛尔尼寻求通商的意愿没有达成。

《停滞的帝国》封面

在失望透顶的时候,乾隆特意下了圣旨。

这道圣旨辞藻华丽而繁复,冗长乏味,大意如下:

我天朝上国地大物博,无奇不有,自然不会与蛮夷之邦通商,如果你们喜欢中国的瓷器,茶叶,丝绸的话,我可以每年都赏赐你们一些,你们在蛮夷之地,就不需要每年都上贡,只需要心向天朝,懂得礼仪就可以了。

据说,英国皇帝乔治三世听完马戛尔尼的中国国情陈述,再看到这个圣旨,笑的前仰后合,几乎休克,假牙都笑掉了……

乾隆一生刚愎自用,马戛尔尼使团访华,招待费用折合人民币超过一亿,加上赏赐的珠宝,耗费国库银两不低于两亿人民币,而马戛尔尼使团看到的中国人民,则在臭水沟里“打捞死去动物的尸体食用”,甚至还为此发生殴斗。

脑残皇帝这道脑残圣旨,从历史长河中看,实属必然。乾隆失去了融入世界洪流的宝贵机会,直接导致后世中国近代百年屈辱,八国联军侵华期间,没来得及撤出北京的满洲官员女眷被凌辱自杀者,不知心中对“十全老人”作何感想,诸位读者,您觉得乾隆这厮是个啥东西哩?

【文坛龌龊事】原创,自媒体作文不易,非经允许的转载甚至剽窃,龌龊君将死磕到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