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思成林徽因被称为模范夫妻,为何林死后,梁很快就娶了自己学生

林徽因,一个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子,民国时期的大美人一个,当年无数名人争相追逐的对象,大诗人徐志摩就曾经因为痴迷林徽因的美貌,最后和自己的发妻离婚,大哲学家金岳霖更厉害,听到林徽因结婚以后,居然对世间女子再无爱,从此在没有和任何女人来往过,然后一个人度过了一生。但是就是这么一个到处受到男人追捧的民国才女,最后却没有被虚幻的爱情冲昏头脑,而是经过再三的选择之后,和更加务实的梁启超的长子梁思成结合在了一起。

梁思成或许没有徐志摩那种打动少女情怀浪漫情怀,但是绝对是当时的大才子,他是建筑学出身,在建筑学上颇有造诣,著有《清式营造则例》,这是一般研究中国古代建筑必备的书籍,就是这么一位有才的理工男,最后却俘获了林徽因的芳心。

后来二人共同去了美国的宾夕法尼亚大学进修建筑学,然后二人在加拿大的渥太华举行了婚礼,夫妻二人在婚后极其的恩爱,据说当时在结婚之夜,梁思成对这林徽因说道“有个问题我想问一下,你为何会选择我呢?”这是指当时林徽因追求的人很多,梁思成并不是最出色的那一个,但是林徽因却没有正面回答他,而是说了一句极其有情调的话,“这个问题我想用一生来回答,准备好听我的回答了吗?”就是这一句话,让二人在林徽因活着的时候,成了人人羡慕的郎才女貌,两个人极其恩爱,抗日战争时期,两人走遍了全国150多个省,绘制了3000多处古建筑,为后来人们了解古建筑和研究古建筑建立了很好的资料库,二人在事业上相互欣赏,生活相互扶持,后来二人生了一儿一女梁再冰和梁从诫。

但是常年在外的考察,让本来身体虚弱的林徽因最后得了肺炎,而且一直没有好,后来在1955年,终于因为病情恶化,最后在北京逝世,享年51岁。

按说这林徽因和梁思成是人们眼中的恩爱夫妻,而且二人郎才女貌,林徽因死后,梁思成肯定会伤心欲绝,但是不久之后,梁思成就娶了另外一个老婆,名字叫林洙,这个人是的身份竟然是梁思成的学生,比梁思成小17岁,二人是怎么产生恋爱关系的呢?据林洙说在林徽因死后,林洙帮助整理林徽因的诗集和著作时候,两人慢慢产生好感,那时候林洙也刚离婚,所以后来二人就走在了一起。但是这段婚姻遭到了几乎所有人的反对,可是最终梁思成还是坚持了下来,因为在林徽因死后,当时第一时间提出照顾梁思成的就是林洙,这让梁思成很感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