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最大的3个遗憾:睡错一个人,信错一个人,跟错一个人!

对诸葛亮大家一定都不陌生,看过三国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足智多谋的人。刘备曾为他而三顾茅庐,隆中对而三分天下,赤壁大战更是击溃曹操百万大军。这都是大家所看到他光亮的一面,但他也像我们平常人一样有着遗憾之事,并且还不止一件。其实人的生命中总要经历一些该经历的,即便是你再优秀,也会有这样的凡事所困扰。到底诸葛亮有怎样遗憾的事情呢?诸葛亮最大的3个遗憾:睡错一个人,信错一个人,跟错一个人!

睡错一人,记载当中对诸葛亮这样一位神人的妻子却很少有提到,在最开始的时候小编甚至认为诸葛亮是没有家室的,其实错了!他也有自己的妻儿。黄月英就是诸葛亮的妻子,作为诸葛亮妻子的黄月英,在当时也是非常有才能的,但是根据小编查阅资料却得知外貌方面却是没有她的才能优秀的,甚至用丑来形容她。所以古人所谓的不好看,现在来看究竟是没还是更难看就不得而知了,所以那些有才能的人都希望有个貌美如花的妻子,对于“妻子样貌丑”的事情可算是诸葛亮一生中的憾事之一吧。

错信马谡。诸葛亮在用人方面一直有自己的喜好,街亭一战很多人都建议用老将,不仅稳妥而且更容易成功,但诸葛亮力排众议,启用马谡,导致了街亭失手,让蜀汉军队丧失了进去陕西的大好时机,从而使得挥泪斩马谡的产生,但这件事终究到底,是诸葛亮的失误。诸葛亮应该知道马谡只会纸上谈兵,没有真本事,却仍然因为自己对他的偏爱,让他上场,从而导致了失败,可以说,重用马谡从而失街亭,是诸葛亮的一个重大失误和遗憾。

跟错的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刘备。虽说刘备一直被人说是一位英主。但诸葛亮跟随他以后,却逐渐发现此人其实十分阴险。他满口仁义道德,却去攻占自己同族的领地。他爱民如子,却在攻破益州城后,下令部队哄抢。他注重名声气节,却贪慕虚荣,不顾反对的称帝。总之,越接触刘备,诸葛亮就越发的觉得他虚伪,这种虚伪是透之骨髓,不参一点假的。不仅如此,刘备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信任诸葛亮,在他临死前,竟盯住赵云要提防诸葛亮乱权。这对忠心耿耿辅佐他称帝的诸葛亮来说,实在是太伤心了。

所以说我们不能把诸葛亮看得那么完美。人无完人这句话还是没错的。就是诸葛亮也有想要的,或者后悔的。不管怎么样,诸葛亮还是世人公认聪明的。聪明如诸葛孔明,也会做出不是很正确的选择,可见是人都会有遗憾。不过重要的不是后悔,而是站起来从新开始,过去的事情不会因为后悔而改变,重要的是把握好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积极的面对挫折,不过向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