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看过中国历史上的这些巧合之前,我曾经相信科学

俗话说: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中国四千年历史上更是发生过许多令人拍案惊奇的巧合。

明太祖朱元璋

明朝是最后一个汉人建立的君主专制朝代,享国二百七十六年。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原名叫朱重八。而明朝正好传了十六代皇帝。

春秋时期,晋国有个国君,叫晋景公。晋景公生了重病。有一天他做了一个梦,心里担忧,便找桑田巫来解梦。这个神汉心眼比较实,拥有着良好的职业操守,从不巧言令色欺骗客户。他就跟晋景公说:“大王啊。明年的新麦子你怕是吃不上了。趁今年多吃一点吧。”晋景公心里暗记。等第二年的时候,新麦子已经收上来了。晋景公令厨人做好麦子,刚端起来,突然想起桑田巫去年那番话,心里一阵犯膈应。于是决定杀了这个神汉下饭。刚把桑田巫杀掉,晋景公肚子一阵剧痛,起身上厕所,居然溺死在厕所中。到最后也没能吃上新麦子。

陈后主投井避兵

隋文帝杨坚攻灭南朝陈,活捉了陈后主陈叔宝。杨坚心地仁厚,继续厚待陈叔宝,让他在声色犬马中腐朽而死。当时杨坚的儿子杨广继位,赐陈后主谥号“炀”。按《周礼·谥法》中讲:“好内远礼曰炀,去礼远众曰炀,逆天虐民曰炀,好大殆政曰炀,薄情寡义曰炀,离德荒国曰炀。”炀这个字真是满满的负能量。可以看出杨广对陈后主的蔑视。可他没有料到,自己和陈叔宝一样,成为亡国之君。更加巧合的是,他的谥号同样是“炀”。

东汉时期有个人叫作丁固。有一天做梦,梦见一棵松树长在自己的肚皮上。丁固就和人吹牛:“松字,拆开就是十、八、公。老哥十八年后估计要做三公了。”没想到多年以后果然应验,官至司徒。

刘邦影视剧形象

公元前207年,汉王刘邦入武关,秦王子婴投降,秦朝覆灭。公元八年,王莽逼迫孺子婴禅让,西汉灭亡。西汉可谓成也婴,败也婴。

鹰视狼顾

三国时期,曹操做了一个梦,梦见三匹马在一个槽里面使劲吃。这可给曹操吓坏了。曹操左顾右盼,瞧到司马懿身上的时候琢磨出味来了。就开始怎么看怎么不顺眼,偷摸告诉曹丕:“这头狼不是什么好东西,肯定要坏我们老曹家的基业。”没曾想曹丕转头就把这话给忘了,十分信任司马懿。结果司马懿父子三人最后果然开始干预朝政。公元266年,司马昭的儿子司马炎篡魏,终于把曹家吃得干干净净。

《秦时明月》中胡亥

秦始皇贪恋长生。经常派人求仙问药。燕国人卢生从海上回来。虽然没带回来灵药,但也没空手而归,顺了一本仙书回来。始皇帝翻开一看,上面写着一句谶语:“亡秦者,胡也。”秦始皇觉得有道理,应该防患于未然。于是开始征匈奴,修长城。结果最后秦国还是迅速灭亡,并且恰巧亡在秦二世胡亥的手里,和倒霉的匈奴一点关系也没有。

中国历史上有三个大一统的短命王朝:秦朝、新朝、武周。三个碰巧都是历时十五年。

参考文献:《晋书》、《史记》、《三国志》、《周礼·谥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