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日本陆海军之间伙食差距有多大?简直就不是一家的军队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军粮对于一支军队来说是极其重要的,这样才能保证军队良好的战斗能力。在抗战时期,中国军队的伙食和日军相比,那差距就很大了,中国军队的士兵只要能够填饱肚子就不错了,根本就不奢望能够吃的多好。

虽然说日本陆军的伙食在中国军队的眼中,那简直就是十分优越的,但是日本陆军的伙食和海军相比,那简直就是天差地别,那么日本陆军和海军之间的伙食差距有多大呢?我们接下来先来例举一下当年日本陆军的伙食标准。

根据日本陆军1931年的伙食标准规定,每一个士兵的伙食标准如下:精米640克,精麦200克(当然,士兵也可以代换为精米855克,饼干675克);肉食罐头肉150克(当然也可以用鲜肉或者是鸡蛋来替换),蔬菜是500克或者是110克干菜;还有40克的梅干。调味品是浓缩酱油20克、食盐12克、味噌40克、白糖15克;此外还有茶叶3克、清酒0.4升或烧酒0.1升、甜食120克、卷烟20支。

以上便是日本陆军的伙食标准,但是自从太平洋战争之后,日本陆军的伙食就已经没有这么好了,日本的国内根本就无法供应这么多的伙食,因此,日军就只能去中国的村子里去扫荡,自给自足,但是到了二战的后期,日本陆军的伙食根本就供应不上了,尤其是在东亚战场上的日军,每个人每天只能有几个米饭团子,再到后面,就连饭团都吃不上了。

但是日本的海军伙食条件,从头到尾是一直都没有变化,先说一说日本海军的早餐,士兵们的早餐一般都是大米饭,味增汤,酱菜(日本人一日三餐都吃饭,只有病人才喝粥),而军官除了以上的,还有海苔,鱼干,咖啡和麦片粥供应。至于午餐的话,那就豪华多了,比如油炸猪排,奶油炖鸡,咖喱牛肉等西式餐点,当然也有日式餐点,比如味增汤,鱼,腌酱菜,寿司等日式菜系,而到了晚餐,则是以日式菜系为主。不仅如此,在下午5点,晚餐结束之后,海军士兵还可以到战舰上的小卖部中去,购买酒,甜点,面包,香烟等,当做夜宵。

山城号战列舰上的人员正在用餐

最关键的是,海军的伙食从太平洋战争爆发的时候一直到日本投降,海军的伙食标准是雷打不动,始终都是如此,当时日本陆军的军官辻政信到海军那里去开会,海军为他提供的伙食是普通士官的伙食,借此嘲讽一下这个陆军马鹿,关键的是这顿饭中,是有鱼有肉,还有啤酒,辻政信简直就不敢相信,陆军的伙食和海军的伙食相比,那简直就是天壤之别啊,这天皇也太偏心了吧?

所以说,光是对比一下两者之间的伙食标准,日本陆军根本就比不上海军,更何况日本陆军到二战后期的时候,甚至连饭都吃不上了,而海军依旧是大碗喝酒,大口吃肉,感觉这简直就不是一家的军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