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大军攻入北宋城下,破城之际,一娼妓大喊几句,军队乖乖撤走

八卦是一件有些不道德的事情,但是有时候竟然还能救了一个城池的人,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是历史上真的发生过。

那时,西夏国的梁太后下令攻击一个叫顺宁寨的地方,那个地方是北宋的一个军事基地,此次西夏出兵是突袭,当时的士兵和居民都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所以当时顺宁寨只有千个士兵,兵力不足,而敌军的人数是他们的好多倍,按此形势,本来顺宁寨会被攻打下来,但是这个时候因为一个妓女站到城墙上说一些话,那些西夏士兵马上就撤退了。

这个妓女说了什么?她当时站在城墙上,大呼道,要是还不撤退,我就加就将你们那个梁太后的一些肮脏事情都抖露出来。士兵们一开始没放在心上,但是这个妓女声音越来越大,他们心里面也就有些害怕起来。

梁太后其实不是西夏人,是汉人,但是后来嫁给了西夏的一个大臣,这个大臣叫做没藏讹庞,这个没藏讹庞权势很大,自然引得当时的君主李谅祚十分不满意,梁太后后来与李谅祚私通,两人合计着一块弄死没藏讹庞。梁太后是个比较有野心的人,杀掉了自己的丈夫,把他的家人也一并杀掉,事成之后,李谅祚便让她做了皇后。

李谅祚后来没过多久便死了,李秉成变高的皇帝,她便一跃成为了太后,表面上君主是李秉成,但实际上把持朝政的是梁太后,但是朝廷认为梁太后是个汉人,对朝廷不一定忠心,而梁太后为了表明自己的忠心,就下令攻打宋朝。

而梁太后一开始是汉人,所以宋朝那边的老百姓,对她之前的事情是知道不少的,经常性的有宋朝人在议论她,而这个妓女恰巧也就听过梁太后之前的那些事情,而且这些事迹都是不好听的事情。

妓女站在城墙上,大声叫嚷,那些士兵就想拿箭给她射下,但是妓女非但没有被射中,反而叫嚷的更加凶了,士兵们一时间也心生恐惧,梁太后必然不想让自己的事情被抖露出来,万一这个妓女全都抖了出来,让梁太后知道这样的事情,他们这些士兵怕是就要被责罚了,所以干脆就退兵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