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中的她,入宫当晚被翻牌子,历史上却被降级命运悲惨

近期《延禧攻略》剧情一步步的发展,魏璎珞因被乾隆看中,拆散与傅恒之间的感情,使得傅恒娶了富察皇后身边的尔晴为妻,按理说,根据剧情发展需要,被剧透了许久的另外一名妃子即将上场,可迟迟还不见其在剧中现身,也不知为何,她就是湘妹子今天要和各位要讲的顺嫔。

在剧中,顺嫔的角色被定为历史上香妃的原型,且十分得宠,一入宫便被皇帝宠幸,但熟知清史的朋友们应都知道,香妃其在历史上的封号为“容”,被称之为容妃,而在《延禧攻略》中,她的封号为“顺”,这或许是因为导演为剧情需要故作安排的角色,不过说到“顺”字,历史上,乾隆帝后妃中确实有这样一位妃,她就是钮祜禄氏。

钮祜禄氏,出身满洲镶黄旗人,其曾祖父是清初的辅政大臣遏必隆,其姑母为康熙帝的继后,孝昭皇后,其父也是乾隆朝的重臣,可谓是出身高贵,家世显赫,在乾隆三十一年,17岁的钮祜禄氏经过选秀入宫,由于出身于满洲镶黄旗人(湘妹子在之前的文章有跟各位提到过,满洲镶黄旗人是由皇帝亲统,属上三旗之首),而且容貌出众,钮祜禄氏一入宫便十分得宠,被封为贵人,后又晋封为顺嫔、顺妃。

按理来说,有如此高贵的出身,显赫的家世,出众的容貌,超额的皇宠,钮祜禄氏的一生应当顺风顺水,前程一片大好,不出意外,往上晋封是自然而然的事情,然而,钮祜禄氏的人生却出了一个大意外,这使得她的人生比继后(辉发那拉氏皇后)还要悲惨,顺妃钮祜禄氏到底出了何差错?历史上并没有对此进行详细描述,不过我们从简短的史料资料上可知,钮祜禄氏于乾隆五十三年,突然从顺妃降到顺嫔,而后又降为贵人,成为乾隆帝后宫中唯一一个被连降两级的妃子。

乾隆帝后宫中被降过级的妃子,湘妹子在之前有跟大家聊过的惇妃,因为打死了宫中一名宫女后被降一级,但很快又得以提升,而钮祜禄氏被连降两级,这到底做了多大的错事使得乾隆帝如此讨厌?继后因剪发被乾隆厌恶,至少还未废,而她却被连降两级,被降为贵人后的钮祜禄氏半年后便郁郁而终,可见其下场有多悲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