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2岁嫁人19岁尊为太后20岁父亲称帝她又变回公主

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乐平公主,本名叫做杨丽华,在成为公主之前,她不仅做过皇后,还做过皇太后。这是怎么回事呢?事情还要从杨丽华出生的时候说起。杨丽华的父亲是杨坚,在她出生的时候自己的父亲杨坚还没有什么权力,就是非常边缘化的一位官员。但是由于杨丽华是杨坚的第一个女儿,所以杨坚非常的疼爱她,非常希望杨丽华能够住进皇宫,为此杨坚也是不断地努力。

公元573年,杨坚终于让自己的女儿嫁给了皇太子,成为了皇太子的结发妻子,这个时候杨丽华仅有12岁。而杨坚也因此获得了皇帝的信任,成为了朝廷中的重臣。在这期间,杨坚不断地扩大自己的影响力。5年后,北周的武帝去世,皇太子即位,被称为北周的宣帝。17岁的杨丽华自然就成为了皇后。从此之后,杨坚的势力就开始不断的壮大。

北周宣帝是一个没用的皇帝,即位之后他不管朝政,每天就是享乐,特别喜欢各色的美女。由于宣帝对于朝廷上面的事情不管不问,所以很大的权力几乎都落在杨坚的手中,这也为杨坚后期的造反提供了条件。而宣帝的荒唐也是很少有的,单单是皇后之位就有5个人,为的就是自己的女人们更加的开心,满朝文武对此意见也是非常的大。

为了能够更好的享乐,这位宣帝只做了2年的皇帝,就想着要退位了,并且把皇位传给了皇太子,由于过度享乐,每天与美女为伴,才21岁的时候,宣帝就去世了,而这个时候的杨丽华只有19岁,便成为了皇太后。新皇帝北周静帝年幼,由杨丽华辅佐。

可就在第二年,杨丽华的父亲杨坚就发动了兵变,之后北周就覆灭了,杨坚建立了新的王朝,也就是隋朝。父亲杨坚成为了皇帝,杨丽华的身份便又从皇太后变回了公主。

对于父亲的这种做法,杨丽华也是非常的愤怒,但是作为一个女子她也不能够改变什么。杨坚之后将她封为了乐平公主,目的就是为了让她宽心,平安的度过一生,甚至希望她能够改嫁。但是杨丽华拒绝了,但是她却为了自己的唯一女儿求取了一个驸马。

公元609年,安乐公主去世了,她唯一的遗愿就是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一生平安!纵观安乐公主的一生:17岁成为皇后,19岁成为皇太后,最后又成为了公主,这在历史上也是非常的少见的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