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丕请曹冲喝酒,然后放出毒蛇,自己却先服解药,曹冲死的真冤

从小我们就从语文课本上,知道了那个聪明的小孩:能给大象称量体重的曹冲。其实真正的曹冲不但机灵,还很善良,他经常帮助别人解决为难的事情。曹操曾多次当众表扬这个儿子,众人猜测曹操可能会把自己的魏王之位传给曹冲。这就引起了一个人的嫉恨。

这个人就是曹冲的哥哥曹丕。王族之家争夺权位的斗争本来就很残酷,曹丕这个人也很狠毒。他认为弟弟威胁到了他的继承权,就趁曹操到赤壁和东吴打仗不在家的机会,策划了一个谋害曹冲的机会。他指挥一个手下去找来能解蛇毒的灵药,药到手了之后,又去弄来两条带有剧毒的蛇养起来。将这些备好之后他派人去请曹冲,说有人进献了一些上等的黄牛肉,已经烹饪好了,请弟弟一起来品尝品尝。曹冲高兴地来了。

到了曹丕府中,菜肴已经备好,香味浓郁的牛肉看起来很是诱人。曹丕亲自为弟弟夹起一块牛肉,放在弟弟面前。曹冲呢,看到哥哥对自己这么慈爱,他露出了天真幸福的笑容。他哪里想得到,哥哥可是别有用心呀!就这样,兄弟俩一边聊着家常,一边美酒好肉,不知不觉喝下了不少,曹丕说起话来都有点口齿不清了,忽然一低头就趴在酒桌上睡着了,桌上的杯子也被推掉在地上。

随着掉落的响声,两条毒蛇从墙角暗处游走出来,直朝着兄弟俩而来。曹冲看见二蛇,吓得猛一下站了起来,可是他喝了太多的酒,这一下起得太猛,整个人立即跟着栽倒下去,浑身一点力气都没有了,他只能眼看着两条蛇分别咬向了自己和曹丕,然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当他眼睛闭上之后,曹丕的侍从立刻从门外闪了进来,将蛇毒解药喂进了曹丕的嘴里。而他则被送回自己府里,十三岁的他,从此再也没有醒来。曹操从赤壁回来之后,痛不欲生,悲伤了很久。后来他找来一位姓甄的已经去世的小姐,作为曹冲的妻子,和曹冲合葬在同一个墓穴。

曹丕在文学上的才能不如曹植,在武功方面,也赶不上曹彰,但他却成了最后的赢家。因为他和他父亲曹操一样,具有天生的政治才能,敢于运用手段,为自己制造机会,最终建立魏国,取代了汉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