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投降七十三年纪念日,珍惜现在,勿忘国耻

七十三年前的今天,日本发布了对中国的投降书。如今已经过去了几十年,面对当年抗日战争时期日军所犯下的罪行,我们应当以什么心态来面对呢?

日本宣布投降的日子,是中国人举族欢庆的时刻。七十三年前,日本投降的消息一传到中国,大街小巷都是欢呼声,人们争相走到街上去庆贺,喜极而泣。日本的停战诏书意味着,中国终于摆脱了被日本侵略的历史,赢得了这场战争的胜利。而日本投降的背后,是中国人民做出的巨大牺牲。

历史要从1931年的九一八事变说起,日本瞄准时机,找了个借口趁机向中国发起进攻。短短五个月的时间,整个东北地区都沦陷在日军的铁蹄之下,东北地区三千多万人民从此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日本人在当地进行了灭绝人性的生化实验,不仅用活人做实验,还提出细菌战的计划,准备把中国人种全部灭绝。

日本选择首先占据东北,还考虑到了东北地区的产业,当地有着优越的气候条件,占据了东北,就意味着占据了一个粮食仓库。同时东北的煤矿资源丰厚,是军事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原料。再加上东北地区的重工业发展得比较早,对于日本来说是个诱人的侵略地。

南京大屠杀也是历史上日本对中国犯下的不可逃避的罪行,用长达六个星期的时间,让三十万中国同胞死在了日本人的刀下。在南京,日本人无恶不作,不仅抢去中国人的财产,更是毫无人性地进行屠杀,在整个人类历史上都是少有的残暴行为。

更过分的是,日本人的军刀指向的并不是与之对战的,而是城中无辜的老百姓们。众多的中国民众,手无寸铁,在日本人的枪口下走向生命的重点。最令人发指的是,日本军队对中国人抱着轻蔑的态度,完全没有重视生命,甚至把杀人当作游戏,在中国同胞的尸体前放声大笑,丝毫没有作为刽子手的悔悟之情。

中国战胜日本,经过了十四年的漫长抗战。在这段时间里,近六百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沦陷在日军的铁蹄之下,三千五百万中国同胞死在了战场上,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与此同时,日本人民战败之后,国内经过了长达多年的萧条时间,国力大不如从前。战争对于交战双方来说,都有很大的害处。

当时弱小的中国却能最终战胜日本,离不开中国人民强大的的精神力量的支撑。面对强敌,中华儿女们保持了高度的团结,誓死保卫住了家园。此外,中国军队在战争中的表现也十分出色,没有精良的武器,而依靠巧妙的战术和强大的意志,最终战胜了日本。

记住这个纪念日并不意味着我们要永远生活在对历史的仇恨之中,而是珍惜现在,勿忘国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