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荣周世荣外出打仗,大臣:河边有一3岁孩子,柴荣:天要亡我

古人喜欢夜观天象,对五行八卦深信不疑。但凡大人物出世,必有异象。汉光武帝刘秀生的时候,有满屋子红光。那一年县界长出嘉禾,一茎九穗。所以起名“秀”。曹丕出生的时候,有云气青色;同如车盖,整天罩在他头上。晋朝元帝生的时候,“有神光之异,一室尽明。”南北朝宋武帝刘裕生的时候,有神光照亮房子,甘露下降。南北朝梁武帝萧衍,他妈妈梦到抱住太阳,不久就怀孕生他。他一出生,右手就有个“武”字。总之一切上天都有预警,所有的事情都是老天安排的,你不服不行。传说五代十国也有这么一段故事。

王朴在当时是诸葛亮一般的存在,经常夜观天象。先是在乱世隐居,遇到明君周世宗柴荣,如鱼得水,成就一段君臣佳话。君主英明,王朴也是贤臣,他将自己平时关于天下大事的思考写成《平边策》,柴荣看后大喜,把他提拔到官枢密使的位置上。

乱世讲不得仁义,孔子在春秋时期周游列国宣扬儒家思想,没有得到一个君主的重用。五代十国之乱不亚于春秋时期,各国也都是凭借武力解决问题。王朴所在的枢密院几乎独揽大权,可见柴荣对他的重视。他也不负众望,在柴荣御驾亲征期间,把后方打理的井井有条。

可惜上天并没有善待这对明君贤臣,两人寿命都很短。这一点经常夜观天象的王朴早都已经发现了,那是公元956年。柴荣远征大辽,仿佛有预感,王朴一定要跟着去。有一天夜里,柴荣跟着王朴来到河边,看到一个红色的光团,里面缓缓走出一个三岁左右的小孩。柴荣还不知道怎么回事,看到王朴一定拉着他下跪,也没多想,跪了再说。

很快就送走了小孩和灯火,王朴这才哭着解释,刚才的景象寓意是火德昌盛,咱们大周主水,火克水,大周要亡了。周世宗是信任王朴的,伤心不已,表示:这是天要亡我大周,假以时日,统一天下对我来说也不是难事。可能是泄露了天机,王朴很快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周世宗越发深信不疑,惊惧之下,自己也一命归西。后来就是陈桥兵变,黄袍加身,一切都跟王朴预言的一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