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声称,这三个地方没有沦陷,其他丢掉的领土都能抢回来

经过西安事变后,蒋介石的抗日决心变得非常坚定,他对于战争的判断也是准确的。当时中国东北已经沦陷,蒋介石认为,只要滇黔川这三地不失,日本的企图就难以实现。

当时的中国铁路线稀少,而云南却有一条滇缅公路,这是唯一一条国际救援通道。也就是说,没了云南,中国只能孤军奋战。虽然日军想要占领云南,但蒋介石早已调派了精锐部队,而云南的少数民族性子粗犷,抗日热情极高,日军因此一直无法攻克云南。

年轻的蒋介石

贵州的战略地位非常重要,如果贵州沦陷,日本就能够攻击重庆,从而给予国民党重重一击。幸而蒋介石及时派兵,才抵挡住了日军的攻击。当然这也少不了贵州人民的艰苦奋斗。事实上当时贵州所有能上战场的人都去了。

四川作为大后方,其重要性不可忽视。作为当时的人口大省,军队中的四川人是非常多的,而且,四川的资源丰富,许多军粮都是由它供应。

蒋介石这句话可以说振奋了很多人,但是,当年蒋介石北伐的时候,是何等意气风发,国民革命军从南到北势如破竹,统一东北,全国,面对张学良的奉军不开一枪一炮就把人家张学良收入囊中,但是,不到几年,就丢失了大片中国领土,不得不说,蒋介石对日战争并不能给满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