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171平方公里的领土, 终于回到祖国的怀抱, 中国等了75年之久!

约171平方公里的领土,终于回到祖国的怀抱,中国等了75年之久!

众所周知,对任何一个国家来说,领土都是非常重要的。从古至今,国家与国家之间爆发战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领土的原因。在领土这个问题上,任何国家都是寸土必争,寸土不让的。更甚至于有些国家的领导者为此不惜一切代价,也要保全自己的领土。

领土对一个国家来说,不仅仅是国土面积的问题,也是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尊严。我们都知道,我国的国土面积在世界上是排第三的,可谓是世界上的大国了。但是我国也是经历了一段屈辱的历史。在我国最为鼎盛的时候,我国的国土面积比现如今的还要大。但在清朝末期的时候,我国实力衰落,大量的领土被列强侵占。

在晚清之际,我国失去了大面积的领土,以至于到现在都没能被收回,还有的已经是收不回来了。那时占领我国领土最多的国家那当属沙俄了。现如今,中俄两国的边境问题已经解决了,依旧有很多土地还是在俄罗斯手中的。

清朝是我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清朝的固步自封以及闭关锁国,让列强对其虎视眈眈,领土更是他们眼中的战利品,那时我国的实力不堪,别瓜分也是顺势而行。

随后,新建立的中华民国也没有能力将失去的领土全权收回。在那时,属于我国的一块领土便在那时离开了祖国的怀抱。它便是在乌苏里江以及黑龙江的一个小岛,即黑瞎子岛。

新中国成立之后,我国国力逐渐恢复。在“中东路事件”之后,前苏联占领了黑瞎子岛,并在岛上建立了军事站还制作兵器。很多中国的居民便被赶下了岛。在六十年代,中苏关系不友好,在中俄经历了4次谈判之后,俄罗斯终于将黑瞎子岛一半的领土大约171平方公里还给中国。

我国等了此刻等了75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