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冷血的四位杀神,白起只能排第四,第二专灭一族

有战争就会有牺牲,战场上杀一人是平凡,杀十人是善战,杀百人是英勇有谋,而屠兵几十万,则为杀神。小编盘点从古至今,中国出现的四位冷血杀神,每一个都手染几十万人的鲜血。

四:白起。秦国的将领,他出生在一个野心膨胀,向外扩张的秦国。当时的国君秦昭王唯才是用,给予白起东进谋天下的重任,而令白起声名大振,奠定其杀神之名的战役就是著名的长平之战了。

白起

长平之战中,一开始秦朝并没有取得很大的优势,此时赵国的军队统帅是著名的大将廉颇。廉颇采用防守战术,使得秦朝三年未能前进一步,但这么长时间的消耗战,赵国可经受不起,于是赵王用狂妄轻敌的赵括换掉了廉颇,铤而走险想要击退秦国。可是在足智多谋的白起面前,自负的赵括吃尽了苦头。白起运用计谋主动示弱后退,这一后退,让本就狂妄的赵括更加膨胀了,一股脑的就往前冲。而白起则让军队围剿赵国的精锐,再让秦国的军队从两边突袭赵军。

赵国的军队被围住之后,一心只想怎么突围,可不料,赵括竟然让军队从各个方向散开突破,这一举动,让赵军的粮草被切断,之后便陷入了困境,赵括更是被秦国的士兵射杀。赵括死后,赵国的军队投降,此时白起中途使诈,竟然让45万士兵被活埋。而只是白起领兵打仗的其中一场战役,大大小小加起来,白起杀掉的又何止百万。

项羽

三:项羽。项羽的英名大家都知晓,他自刎乌江不肯过江东,豪气一直被后人所歌颂;而其与虞姬的恋情也是可歌可泣。但是这些美誉无法掩盖他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战场杀神。项羽可不仅仅是杀士兵,即使是手无寸铁的平民百姓也遭到项羽的屠杀。根据历史记载,项羽有过六次大屠杀,这六次具体杀了多少人,那恐怕是无人知晓了。但是根据他的别称西楚霸王来看,这个称号可不是简简单单获得的,定然是用几十万性命换来的这么一个响亮的别称。

冉闵

二:冉闵。这个人或许大家并不熟悉,可他也是一个杀神。他是汉人,但是被胡人收养,而这个胡人是谁呢?就是杀人如麻,嗜血成性的石虎,虽然石虎残暴无道,但是却格外器重冉闵。石虎死了之后,石世即位,石世答应让冉闵为太子,然而却失信了。后来因为权利发生内斗,冉闵知道胡人不能为他所用,于是开始疯狂地杀胡人。没错,只杀胡人,而且是要把胡人灭族的屠杀。

不过对于汉族而言,这个冉闵纯粹就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屠杀胡人,但客观上也使得汉族免受胡人的杀害,自此汉族更加强大,因此反而有不少的人在纪念他。

成吉思汗

一:成吉思汗。要说从古至今,谁杀的人最多,那当属成吉思汗了。这个传奇人物的一生以战争为乐趣,可以说就是一位极致的战争狂魔,他永远都是出其不意,战术也使人琢磨不透。他毕生都在开疆拓土,建立了有史以来最大国土面积的王朝。他所过之处,无数的城池被屠杀。

他还进行数次惨无人道的种族灭绝屠杀,虽说他在军事领域的才华可以说无人能与之匹及,但是根据历史记载,因他发动的战争而死亡的人数多达八千万人,这还是在人烟稀少的古代。也难怪在其死后,他令人将他埋葬之后,一定不能透露他的陵墓在哪里,还命千军万马踩踏他的陵墓,使之完全不留痕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