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军入主中原以后,明朝建立了新政权,为何不能划江而治!

我国有着上下5000年的悠久历史,同时也有着2000多年的封建帝制,在这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当中。大一统的朝代是屈指可数的划江而治的朝代,也就魏晋南北朝,南宋和金朝,清朝和南明政府在清朝初期的时候,今天咱们就来主要说一下划江而治的清朝和南明政府。

公元1644年,随着明朝末代皇帝崇祯皇帝驾崩,大明王朝几百年的果做宣布退出历史的舞台,但是。就在明末清初的混乱时代,竟然出现了南明朝挺合。经政府划江而治的时代。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十年,但是在那样混乱的时代,还奇迹般的存在了几十年的时间,也是给后人留下了不少可歌可泣的故事他们也不愧是明朝朱元璋的后代就正如明成祖朱棣所说的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这样的壮志豪言,如宁死不屈的石可法,惨绝人寰的扬州十日嘉定三屠,卑躬屈膝的钱谦益,臭名昭著的洪承畴攻打南京的郑成功等等。

当刚腹自用,众叛亲离的崇祯皇帝在煤山一棵歪脖子树上吊死之后,李自成的几十万大军杀进北京城割据南方地区的明朝残余势力,赶紧拥立朱元璋的后代分别在南京,福州两个地方登基称帝,试图和清朝划江而治在合适的时候开启北伐战争收复中原地区,驱逐辫子军。

为了遏制住清朝八旗军的铁蹄,明朝政府在长江沿岸建筑了自以为非常坚固的防线,并且在江淮地区布置了几十万兵力,试图和清政府瓜分我中华大地成为一个偏远地区苟延残喘的小政权。

可是清政府的统治者并没有给南方地区的明朝政府调养生息,东山再起的机会。因为清政府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占领了关中地区,中原地区以后由关中地区收复四川盆地,由中原地区渡江南下,只给明朝政府留下了东南沿海地区和江淮地区这样的一个非常狭窄的地方。

南明政府一旦没有了他们可以保卫自己心咯聚的地方的长江天险。那时候想要和清朝划江而治,简直就是痴人说梦,更不会被雄心勃勃气势正盛的清朝统治者所允许,所以清朝统治者占领了湖南,江西和四川盆地以后,一部分有四川盆地入云贵高原,一部分由湖南江西和中原地区达到了东南沿海的方向,开始了他们统一整个中华大地的最后一站。

到了这个时候,割据江淮地区和东南沿海地区的明朝政府要么是拼命抵抗所有人全都死在战场之上,要不就是不停流亡到东南亚地区,要么只能就地投降,根本就没有任何能力和野心勃勃的清朝统治者争斗下去,就这样清朝统治者断了南明政权,想要划江而治的梦想,再一次完成了大一统的国家,成为了我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王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