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死后有一秘密公诸于世,在场的人全部看呆,网友:“老妖婆”

历史上有众多掌权国家的女人,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无非是清朝末年的慈禧太后。众所周知,清朝末年的惨痛经历都是由慈禧一手造成的,而慈禧死后却有一个秘密被公诸于众,众人知道这个秘密之后全部的人都被看呆了,甚至都有网友直呼“老妖婆”。究竟是什么样的秘密呢?

咸丰二年时,年轻的慈禧选秀入宫,同时也生下了唯一的皇子也就是后世的同治皇帝,晋封为懿妃。后来咸丰帝驾崩,她与皇后并列太后,于是后世一直把她称为慈禧太后。但是我们无法否认的是,慈禧是一位很聪慧的女子。后宫佳丽三千,女人的战争的硝烟一旦响起,无法避免的就是生死相杀。但是慈禧却能够在后宫之中和自己的孩子平安地生存,我们足够看出慈禧的心计和智慧,才能在后宫之中存活。

而慈禧的智慧不仅仅可以从后宫之中看出,我们也可以从慈禧的政治才略上看出慈禧的智慧。咸丰帝自小身体便不好,时常生病卧床,再加上当时国家生死存亡的危机情况,咸丰帝更是感到力不从心。这时候由于慈禧善于书法,咸丰帝就派慈禧代替他来批阅奏章,甚至还允许慈禧能够发表自己的看法。我们甚至可以说,慈禧后来形成的独制专裁有一半是咸丰帝造就的。

慈禧的一生经历过两次改革,这两次改革都共同促进了清朝末年的经济发展。同时,慈禧还废除了许多历史遗留的问题,最为出名的要数科举制度了。后来,为了促进国内的资本经济发展,慈禧选派了全国各地优秀的青年远渡重洋,到达西方去学习优秀、先进的文化技术。另外,清朝末年的许多名臣也都是由慈禧一手裁陪出来的。

但是慈禧其实是一个自私的人,不仅做事古板而且还十分地奢靡浪费。为了自己六十岁大寿做的好看,还擅自动用了军队里头的军饷来布置大寿场面。也正因为此,清朝末年许多中外战争的失败就和慈禧脱不了关系。甚至慈禧为了自己的荣华富贵后来还囚禁了光绪帝,致使后来人民的生活困苦,让清政府彻底沦为八国列强的工具。

慈禧去世之后,手下的太监宫女来到慈禧的宫室,倒是让他们发现了一个惊天秘密,慈禧有一间很大的密室,里头装满了奇珍异宝,黄金珍珠。这就不得不让人唏嘘!没想到在国家这么危机的时刻,慈禧还大肆敛财,丰富自己的小金库却舍弃了国家的荣辱。这件事情一经传出,大家就对慈禧的印象差到极致,甚至有网友直称慈禧是一个“老妖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