黯然销魂掌究竟有多厉害?周伯通一语道破!要认他做师傅!

杨过的武功虽然杂博,什么都会一点,但是他主要的两个武功:古墓派的玉女心经以及九阴真经。黄老邪教过弹指神通和玉箫剑法,欧阳锋教过蛤蟆功,老叫花子教过打狗棒的招式(我忘记学降龙掌了没)。后期在剑冢学了些独孤求败的剑法。这些武功,无论哪个都是天下第一的,而杨过的黯然销魂掌,其实就是一个大杂烩,是对这些武功的融会贯通。

在他神功大成的时候,每每想起了小龙女便把这些功夫全部融合个起来创立了黯然销魂掌。此套掌法一共有十七招,在与东邪黄药师切磋时候旗鼓相当,并得到桃花岛主的大佳赞扬,称当世只有降龙十八掌可以比拟。在同老顽童周伯通对战的时候虽然没能将其打败却是让老顽童臣服。

关于黯然销魂掌的威力,救郭襄时就能看出,那么多高手黄蓉 一灯 老顽童 英姑……才能将金轮拿下,而杨过一人就能……还有黄药师也相当欣赏杨过,恐怕只有小婿郭靖的降龙十八掌敢与你正面交锋,老顽童自己也很佩服杨过,小小年纪就能自创掌法,还缠着要学。

在神雕原文中,周伯通明确说明了【两人激斗将近半个时辰,周伯通比今年老,气血已衰,渐渐内力不如初斗之时···说道:“罢了罢了,我想你磕八个响头,拜你为师”】周伯通是个什么性格的人?心高气傲,这一生都不服输,但是杨过的黯然销魂掌出手,竟然能让周伯通都佩服,不得不说黯然销魂掌的威力实在是太厉害 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