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精致的慈禧太后福寿币不是一般人会有的!

慈禧太后(1835年11月29日-1908年11月15日)即孝钦显皇后,叶赫那拉氏,清朝皇太后,为咸丰帝妃子和同治帝生母。慈禧出身于北京满洲镶蓝旗世袭官宦之家。1852年,封懿贵人,后依次晋封至懿贵妃。咸丰帝死后,其子同治帝继位,被尊为“圣母皇太后”,抬入满洲镶黄旗。慈禧太后曾一度掌握了整个大清的命运,对我国历史的发展有重大的影响,而镌刻有慈禧面容的慈禧太后银元价格也一路飞升,成为了不可多得的银元纪念币,受到众多钱币收藏爱好者的热捧。

同年与恭亲王奕?合谋发动辛酉政变,铲除顾命八大臣势力,与慈安太后一起垂帘听政。外人以“慈禧太后”、“圣母皇太后”、“西太后”称呼。1908年11月15日,慈禧太后病逝。慈禧太后是自1861年至1908年间大清帝国的实际统治者,人称清朝“无冕女皇”,其掌权时间长达47年,在清代仅次于康熙帝与乾隆帝。慈禧历经咸丰、同治、光绪三朝,统治中国几达半个世纪之久,成为中国近代史上显赫一时、影响至深的一个重要历史人物。

清末民初,这个时期银币种类繁多,其中除了清代光绪元宝和民国袁大头最为常见外,还有一部分是以人物肖像为图铸造的流通币或者纪念币。纪念币是一个国家为纪念国际或本国的政治、历史、文化等方面的重大事件、杰出人物、等而发行的货币,它包括普通纪念币和贵金属纪念币,质量一般为精制,限量发行。

慈禧像云南恭进背五福捧寿银币,铸工精美,品相难得,看到这样的图案,挺拔,手工味很浓,现代工艺是无法代替的。钱币正面珠圈内铸慈禧半身像,珠圈外下镌“云南恭进”四字,左右上围绕凤凰牡丹纹。背面珠圈内铸圆形“寿”字,珠圈外铸五只蝙蝠。因蝙蝠的“蝠”字与幸福的“福”字同音,把蝙蝠图案铸在币面上,系取“蝠”、“福”两字谐音。将它与背面的“寿”字相对应取意,便构成“福寿双全”之意。该钱币品相较好,图案富丽,铸工精良,形制规整,质地优良,呈自然包浆,但字体、纹饰均清晰可辨,字体笔法流畅,纹饰刻制工细,是极稀少的品种,乃不可多得的收藏珍品!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法国有着开放的人文文化,在奢侈品收藏方面商业气息浓厚,有着明显的拍卖优势:

其一,法国低税率、零关税是其最具市场竞争力的因素,迫于高额税费的压力,内地一些艺术品机构、画廊和藏家选择去法国“避税”;

其二,物流好、货源和买家都充足,法国是欧洲的古董库;

其三,拥有良好的基础设施与配套设施,早在17世纪中叶法国就成为了世界艺术品交易中心;

其四,独特的地理优势和人文情怀,文化收藏和西方艺术鉴赏的完美融合,这些都是吸引买家卖家的磁石。

一件藏品的成交离不开广告宣传!以最低的费用,做最实在的宣传。通过线上图文预展、线下巡展及多家新闻媒体精准的推广宣传,对藏品进行买家招商,然后买家与卖家议价成交,产生实物验货交易!董明珠说:“一毛钱都不想投资,一点都不想付出,却想着月入过万,十几万?......那是做梦。成功人的两会:开会,培训会。普通人的两会:约会,聚会。穷人的两会:这也不会,那也不会。奋斗的人两会:必须会,一定得会。正在拼搏的你,是否深有体会!———— 致所有奋斗中的伙伴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