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国叫中国恩师,认中国人为祖先,却害得中国3次跌落大国名单

中国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并且中国文化源远流长,深深地影响着周边许许多多的小国家。从古至今,中国不止一次伸出援手帮助他们,曾经的好兄弟朝鲜不必多说,就连在近代给中国极大苦难的日本也没少受中国恩惠。

清朝之前,中国王朝就一直是世界上最强盛的国家,作为东方邻国,日本不止一次派使者前来学习,中国秉持着开放包容的心态,向日本输出了大量的先进文化,一大批的日本人作为使者往来两个国家。

在秦朝时期,中国就已经开始了对日本的帮助,带去了先进的文化和生产技术,促进了日本文明的发展。

到了汉朝时日本使团前来希望能得到封赏,汉武帝给了日本一个印绶,以此表示承认日本的存在,这枚信物至今还保存在日本。

到了唐朝,中日交流达到了鼎盛时期,日本求学的态度表现地淋漓尽致,多次前来进行交流,学习唐朝先进的管理制度和发展经济的方法,当时的日本还被称作倭国,而日本这个名字还是当时掌权的武则天给改过来的。

最多一次足足有六七百人组成使团前往中国,在这里吃喝全部免费,还带走了许多好东西,当时的唐朝国力鼎盛,非常大方的赏赐了许多金银珠宝,这其中最重要的是将先进的科技成果,手工业的制作方法和医学典籍都给了日本。让日本慢慢脱离了蛮夷开始走向文明。

中国不遗余力的帮助日本,然而日本又是拿什么来回报中国的呢?

中国的热情相处并没有换回感激,而是一次次致命的打击,让一个鼎盛的王朝开始衰落。

丰臣秀吉扫平混乱的局面,大致统一了整个日本,但是他的野心没有到此为止,日本全线出击朝鲜,朝鲜哪里是日本的对手,不=没多久就沦陷了。

此时朝鲜只能把希望寄托在自己的保护神身上。

此时的大明虽然不是鼎盛时期,但是一个小小的日本还不足以让明朝头疼。

此时的日本早已不是夹着尾巴祈求可怜的小土狗,而是成了一头凶狠的恶狼,日本真正的目标并不是一个小小的朝鲜,而是借助朝鲜作为跳板,他的目标正是他曾将的“老师”--中国。

明朝出动了大量精锐部队帮助朝鲜扫除了危难,虽然这一仗打赢了,让日本在之后的几百年时间里没有再次侵犯中国,但是这一次交锋也让日本摸清了中国的实力,并不是想象中那样存在巨大差距,日本开始隐忍,企图在下一次让中国尝到苦头。

在得胜归来的那一刻,万历激动地对数十个藩属国说道:“跳梁者,虽强必戮!”

朝鲜战役虽然胜利了,但是给明王朝带来了不小的打击,在之后关外的后金开始崛起,不断骚扰明朝边境。

有人说朝鲜一战,虽然决定了谁是亚洲的老大,但是在背后却重新整个了各个国家的军事实力。

第二次日本给了中国沉重的打击,直接改变了整个近代史的走向。

清朝末年动乱不止,统治者意识到不能就此沉沦下去,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洋务运动,引进了许多现代先进技术,如果洋务运动能成的话,确实能挽回一点余地,至少不会如此之快就被列强瓜分。

就在洋务运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时,中国人看到了通往现代化的希望,然而,日本来了,带着他强大的海军来了。

日本发动了甲午海战,这场战役让中国惨败,也宣告着洋务运动彻底失败,清政府被迫签署了不平等条约,赔偿了日本大量军费,日本用这笔钱不断扩从自己的军事实力,为后来政府亚洲提供了经济支持,而局势就此改变,曾将看不起的日本已经骑到了中国的头上。

虽然最初的战火还是在朝鲜,但是日本人承认了他们的目标就是中国,只要中国能臣服于日本,那样就能在亚洲获得一个地大物博的根据地,称霸也不再是梦想。

日本经过明治维新之后,制定了详细的对外扩张计划,而中国就是计划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他们的目标的就是中国山东和辽东,而实行这个目标的首要任务就是拿下朝鲜半岛。

此时的慈禧太后正在忙着过生日,哪里还顾得上国土丧失和百姓受苦。

得了便宜的小日本还假惺惺的跑到清政府面前说道:“日本政府本无他意”

嘴上这样说,私下里却进一步加快了侵略的步伐,战火不久就蔓延到了中原大地,此时的清政府却分成了两派,一方说不能打要求和,另一方却想坚持抵抗,其中的代表就是光绪皇帝,但是李鸿章认为此时的北洋水师初步成型,战斗力还不足以抵抗日本的强大舰队,建议还是先观察一段时间再说。

但是皇帝铁了心要打,李鸿章没办法只能带着尚不完善的北洋水师投入了战斗,结果就是全军覆没,数年的心血毁于一旦,李鸿章签订了马关条约为清政府背了黑锅,发誓此生再也不踏足日本半步。

日本满朝欢呼,整整两亿赔款,这几乎是日本七八年的财政收入。

日本把这些钱全部投入到经济和军事建设之中,迅速发展成为资本主义强国,但是清政府却一再衰落,走向灭亡。

如果没有甲午战争,或许清政府活搭上资本主义快车,可惜,日本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刻给予毁灭性的打击。

日本的第三次打击,粉碎了近代的发展机遇。

侵华战争之前,民族工业得到了广大的发展,中国正从腐朽的清朝统治中恢复过来,获得了整整十年的繁荣时期,然而,日本又来了,一举击垮了中国的经济结构,抢夺了大量的工厂铁路。

还签订了耻辱的“二十一条”

中国的几次大发展机会都让日本无情的破坏了。

日本一直是中华民族的魔咒,在他落魄的时候会百般祈求,拼命讨好中国来获得帮助,而一旦发展起来之后就会反咬一口,就像一条永远喂不熟的毒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