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林语堂”——《近幽者默:林语堂传》读者见面会

华文丨传记丨历史丨统战丨宗教

让阅读成为习惯,让灵魂拥有温度

《近幽者默:林语堂传》读者见面会在上海举行

《近幽者默:林语堂传》由中国出版集团华文出版社出版,2018年8月16日中午12点在上海书展西阳光篷活动区举行读者见面会。同济大学资深教授、林语堂研究第一人施建伟,中国出版集团华文出版社社长宋志军,上海作协副主席杨扬,著名导演、中国微影视第一人王国平,《海派文化》报创报主编王晓君出席活动。复旦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主任徐培华教授主持。

“你所不知道的林语堂”——《近幽者默:林语堂传》读者见面会

活动现场

本书作者施建伟先生是同济大学资深教授,也是国内研究林语堂的第一人。作者历时十余载,走访了林疑今、周邵、章克标、施蛰存、陶元德等前辈,采访了林语堂女儿及台湾学者,实地调查寻访了林语堂生活过的平和县、鼓浪屿、厦门大学、上海、北京、重庆北碚、台北阳明山、香港等地方,抢救和发掘了一批珍贵的史料,用50余万字写透了林语堂思想、性格、爱好等矛盾复杂的一生,突出了其在中西文化沟通方面的贡献及与文人交往的故事。

活动现场

本书既尊重事实又敢闯“禁区”,史料价值极高,论从史出,力避随意性,讲究科学性,还原了一个真实的林语堂,是海内外林语堂研究著作中内容最为厚重的一种。对于传主林语堂,无论是生命的亮色之处还是暗淡之处,作者都没有隐讳,更没有对传主做盖棺论定式的全面鉴定,只是力图如实地描绘林语堂那“一团矛盾”中的各种矛盾,为的是让人们了解真实的林语堂。

等待签售的读者

作者施建伟给读者签名

施建伟作品介绍

《近幽者默:林语堂传》

作者施建伟是同济大学教授,也是国内研究林语堂的第一人。作者历时十余载,走访前辈、采访林语堂女儿及台湾学者、实地调查林语堂生活过的地方,抢救和发掘了一批珍贵的史料,用50余万字写透了林语堂思想、性格、爱好等矛盾复杂的一生,突出了其在中西文化沟通方面的贡献及与文人交往的故事。本书的出版,会令处于当今浮躁社会者,静默地欣赏、理会传主深幽多忧多趣的内心世界。

作者施建伟,1939年生于江苏苏州,1961年毕业于南开大学中文系。1991年任国立华侨大学中国文化系主任兼海外华人文学研究所所长,同年被破格评为教授、并成为第一批“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津贴”获得者;1993年任同济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兼文化艺术系首任系主任、海外华文文学研究所首任所长、对外汉语部主任;2001年被同济大学特聘为当年文科唯一的“资深教授”。2002年12月荣获美国加州蒙特利派克市“荣誉公民”;2003年6月被聘为同济大学“海外华文文学研究所”名誉所长;2007年任同济大学世界华文文学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同济大学“中国文学研究中心”名誉顾问。

已出版著作有:《鲁迅美学风格片谈》《幽默大师林语堂》《林语堂在大陆》《林语堂在海外》《林语堂廖翠凤》《虎踞江东的孙权》《港台作家传记丛书》等,发表的文章和学术论文等三百余篇。

《近幽者默:林语堂传》

林语堂——中国幽默之父的跨界人生

近幽隐者何以静默? ——浅评施建伟老师的著作《近幽者默——林语堂传》

在这个热恋的季节,你会经营甜蜜爱情吗?

看完这本书,你能火眼金睛看透人

《讲述西藏-传承的故事》有声书上线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