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第一美人,被生父送入金人帐中,“谷道破裂”折磨而死

她是北宋第一美人,却被生父送入金人帐中,“谷道破裂”折磨而死

对于我们现在的人来说,古代的公主是羡慕的对象,因为她们不仅身份高贵,而且可以选择嫁给自己看上的男人,根本不需要考虑对方的想法。在皇权至上的时代,一切都可以随心意而动。可是一旦沦为亡国公主,那下场便会比别人更惨,可能这就是身份所带来的枷锁吧!

历史上有一位北宋第一美人,她也是一位身份高贵的公主,但她却死于金人的营帐中,可怜可悲,最让人难以接受的,便是将她送入金人帐中的人是她的亲生父亲,再也没有什么比这更悲哀的了!她就是历史上的“茂德帝姬”赵福金。茂德帝姬是徽宗第四女,天生丽质,风华绝代,一度成为当时男人心中的女神。她深受帝宠,长大后嫁给了宰相蔡京的第五子蔡鞗。

原本夫妻和睦,应该幸福一生的,可是她有个懦弱的父亲。在她21岁的时候,北宋被金人所灭,而她和姐妹们以及各种后妃全部被徽宗送给了金人,任她们被人践踏侮辱。都说自古红颜多薄命,这话确实没有说错,原本她身为人妻不应该卷进去,但她却有着“第一美人”的美名,也是因此被金人惦记,点名要将她送过去。为了活命,她的父亲宋徽宗摇尾乞怜,亲手断送了她的生路。

她是第一批被送入金国军营的人,先是被金国二皇子完颜宗望所占,完颜宗望死后她又落入了完颜希尹的手中,受尽了屈辱,第二年即天会六年八月即被折磨死于完颜希尹寨,年仅22岁。不同于被砍杀,她是被硬生生的折磨而死,“谷道破裂”这种死法对于一个女子来说实在是太残忍,特别是在那个对于女子无比苛刻的年代,成也容颜败也容颜。

其实如果她生活在我们这个时代,虽然也有可能遇见一些不好的事情,但却不会这么惨烈,她还有可能遇到一个疼她入骨,可以为她做任何事的良人。可这也只是如果,她身在重文轻武的宋朝,有一个懦弱无能的父亲,她的父亲还是一国之皇,却为了能够活命将作为女儿的她推入火坑。古人讲究“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生恩大于天,而且女人在那个年代也只是附属品,能不能活命全看男人的心情。

是不是觉得真可悲?你看,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年代,虽然偶尔会遇到一些不好的事情,但我们可以为自己的未来做主,这已经是最好的条件了。不要抱怨生活的不公,想想那些红颜薄命的女子,我们能做的就是让自己的未来变得更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