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本想劫掠乔家大院,看到门口的一件东西,他们决定掉头就走

在日寇凭借着强大的武力在中国的大地上肆虐的时候,有无数的民间珍宝被日本人抢走,现在依旧堂而皇之的放在日本各地的博物馆中,期望他们归还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了。日本人的“三光政策”让我们损失惨重,许多带不走的珍宝被他们人为毁坏。尽管如此,还是有许多的文物幸运地免遭磨难,被很好的保存了下来。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其中气势恢宏的一片古建筑群,在日本人的枪炮下幸运地逃过一劫。

乔家大院是中国建筑历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占地面积达到了10000多平方米,建筑风格极具北方特色。素来就有“皇家有故宫,民居有乔家”的说法。这样一处气势恢宏的古建筑群,它究竟有多重要小编就不多说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山西亲眼看看,绝对会让您切实地了解到中国古代建筑之美,折服于古代工匠辉煌的创造力和对于美的深刻理解。

这样一处民居群,想必它的主人一定是大富大贵之家。日本人不可能会放过这样一个地方。的确,在1937年日本刚从卢沟桥开始侵略中国的时候,日本军队一到山西的地界,他们贪婪的目光就看向了乔家大院。知道日本人已经打过来之后,乔家人连忙拖家带口地外出逃难。留给日本人的只有一片空宅,可是日本人来到乔家大院之后,却掉头就走了。

难道日本人看到这乔家大院巍峨的建筑群之后,也懂得了这乔家大院独特的美,不忍心破坏?当然不是了,他们是侵略者的本质没有变。他们掉头离开是因为看到了挂在乔家大院门头的意大利旗帜,这让这些日本人以为这是意大利盟军罩着的地方,不敢乱来。可是当时有意大利军队在乔家吗?当然没有,这意大利的国旗又是从哪里来的呢?

这都是因为将乔家大院发展壮大的乔致庸的一次无心的善举。在八国联军侵华的时候,慈禧西逃引起了联军的注意。这些侵略者派出军队追杀慈禧,来到山西的时候,被山西的将士们给全歼了。随着八国联军一起来到山西的几位意大利修女也因此命悬一线,乔致庸看她们很可怜,就出钱出力把她们都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乔致庸的善举被意大利政府知道以后,意大利人特意派人送给他一面意大利国旗表示感谢。

没想到在日后,却发挥了意料之外的作用。如果没有那面意大利国旗,可能现在的乔家大院也想圆明园一样成为一片废墟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