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中南海那些常常出现在新闻中大国的政治行政中心

1、美国——白宫:美国的白宫由1800年建立,1812年英国和美国发生战争,英国军队占领了华盛顿城后,放火烧了包括美国国会大厦和总统府之类的建筑物。过后,为了掩盖被大火烧过的痕迹,1814年总统住宅棕红色的石头墙被涂上了白色。1902年西奥多·罗斯福总统正式命名为“白宫”。

2、中国——中南海:中南海始建于辽、金时代,明清时期曾是封建统治者的皇家园林。中华民国成立后,中南海成为北洋政府的办公地点。国民政府定都南京后,它作为公园对民众开放。如今是中国的政治核心。

3、英国——唐宁街10号:唐宁街10号,位于英国首都伦敦威斯敏斯特,威斯敏斯特区白厅旁的唐宁街,一所乔治亚风格建筑物。传统上是第一财政大臣的官邸,但自从此职由首相兼领后,就成为今日普遍认为的英国首相官邸。其设计朴实的黑色木门,缀上白色的阿拉伯数字“10”,成为了人所共知的标记。

4、法国——爱丽舍宫:1718年,戴佛尔伯爵亨利在巴黎市中心盖了这座宫殿,取名“戴佛尔宫”,由建筑师阿尔曼-克劳德·莫莱(ArmandClaudeMollet,1670-1742)主持设计。最初为艾弗瑞伯爵的私人宅第。1804年拿破仑称帝,法兰西第一帝国取代法兰西第一共和国,其妹夫缪拉元帅于1805年购得这座公馆,大肆装修,取名为“爱丽舍宫”。

5、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克里姆林宫是一组建筑群,位于莫斯科的心脏地带,是俄罗斯联邦的象征、总统府的所在地。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是俄罗斯国家的象征,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筑群之一,是历史瑰宝、文化和艺术古迹的宝库。

6、日本——东京永田町:日本首相官邸

7、韩国——青瓦台:现在的青瓦台是卢泰愚总统在任时新建的。青瓦台主楼为韩国总统官邸。有总统办公室、接见厅、会议室、居室,配楼有秘书室、警护室和迎宾楼等。

8、德国——贝尔维尤宫:是位于德国首都柏林的一座宫殿建筑。自1994年以来,贝尔维尤宫就是德国的总统官邸。贝尔维尤宫修建于1786年,二战期间曾遭到严重轰炸并在柏林战役中也遭到损坏。在1950年代和1986年至1987年期间,贝尔维尤宫曾大规模翻新。

9、巴西——巴西利亚黎明宫:这座现代主义建筑物有着独具特色之处,以水景环绕建筑,让建筑物倒映水中,大泳池中的雕塑则出自阿尔弗雷多-塞奇亚蒂(Alfredo Ceschiatti)之手。

10、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高原宫:又叫做玫瑰宫,从1810年(阿根廷于这年5月25日宣布自治)起,成为国家举办所有重大政治活动的场所。广场周围有不同历史时期的建筑:玫瑰宫(总统府)和市政府属于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建筑风格,大教堂属新古典派风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