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天罡给这三人算命:日后都是大官!但他们离开后袁天罡脸色变了

在古代有个职业叫相师,他们专门负责给别人看手相和脸相,然后根据这些来推断他们日后可能会发生的事情。这件事在现在看来毫无科学依据,也不值得别人相信,但是在古代人们可是十分依赖看相算命这件事的。在他们眼中,会帮别人看相的人都是十分厉害的人物。事实上也确实如此,有名的相师在古代都有点地位,也不是什么人都能请的动他们去看相的,我们今天要说的便是三个人结伴去找相师袁天罡看相的故事。

首先我们来说说袁天罡这个人,我曾在多本书中看到过关于他的记载。在隋唐演义中,我就曾看到过袁天罡的影子,那个时候他是李元霸的师父,教给了他很多的本领,他还看透了李元霸的性格和命运,看到了他将来会功成名就,也会因为太傻而被别人害死。所以当他得知李元霸耐不住寂寞偷偷下山的时候也没有去阻拦他,毕竟他不能逆天行事。最后李元霸被自己的哥哥给害死了,这也正应证了他的推测。

当然关于袁天罡远远不止如此,他在武则天还是个孩童时,就断定这个孩子日后必登大位,但是武则天的性别让他自己都产生了怀疑,毕竟当时还没有出现过女皇帝,后来他又为武则天主修了乾陵,而这个乾陵也难倒了众多的专家和盗墓者,至今都无法打开乾陵。不像古代其他帝王的陵墓,很容易就被打开了。由此也可以看出袁天罡这个人实力非凡,本领强大。

而正因为他这个人有着超强的能力,也能稳准的看相,所以渐渐地被世人所熟知,很多人都慕名的前来找他看相,希望能够对自己有所帮助。可是他也不是谁都帮忙看的。有一天杜淹,王珪,韦挺三人结伴去找他看病,他们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的。没想到那天恰巧袁天罡在家,心情又很好,就答应给他们三个人看相,于是他们三人便在袁天罡家中坐了一会。

开始的时候,袁天罡让他们都各自说一下自己以前的经历,和自我的评价。等他们都一一说完之后,袁天罡便开始给他们看相。第一个是杜淹,他看了几眼杜淹的脸庞,对他说到你的脸很大很宽,看起来异于常人,将来肯定会成为一个十分有才华的人,也会名满天下。

接着是王珪,他没有多看王珪几眼,因为在他诉说经历的时候袁天罡就已经看到了他的将来,说到你鼻子高挺,轮廓很明显,这就意味着将来你能成为朝廷里的高官,而且很有可能是地位最高的那种。王珪听完连忙道谢,心中早已乐开了花。

最后看相的是韦挺,说他体格粗壮,从面相上看将来一定是在军队里做事情的,如果能遇上赏识自己的人,便会飞黄腾达,成为一个能征善战的武将。在三人都听完袁天罡的解析后,纷纷拜谢了他,还给了一些钱让手下去买了点礼物作为答谢送给了袁天罡。之后三人便兴奋的离开了,从此他们的仕途也是蒸蒸日上,如日中天。

可是就在他们三人转身离开袁府之后,袁天罡脸色就变了,还在那默默的叹了几声气,他身旁的小徒问到,明明都是好面相,师父为什么要唉声叹气。原来,袁天罡对他们隐瞒了实情,关于他们的前途也只说了一半。当他们都功成名就的时候,这三人就会慢慢的走下坡路,结局也是十分凄惨。

时隔多年后,韦挺做了御史大夫,杜淹成为了宰相,王珪变成了礼部尚书。就在这三人风风火火的时候,没过几年就被皇帝给贬了官,流放到偏远的地方,一生中再也没有得到重用。最后几个人还因为心情抑郁寡欢而死,实在是今人唏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