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姥姥说的故事到底什么意思?林黛玉为什么变成了薛宝钗?

《红楼梦》原著里,刘姥姥说的故事到底什么意思?林黛玉为什么变成了薛宝钗?

《红楼梦》原著里,刘姥姥讲了一个故事,故事的主角是一个叫做茗玉的独生女,此女知书识字,却在十七岁那年,一病死了。

茗玉小姐死后,父母在祠堂里塑了像,以表思念之意,结果到最后,人也没了,庙也烂了,那个像就成了精。

《红楼梦》原著里,“玉”是稀罕物,不能人人都有,“玉”字也不是人人都能用的,这个穿着大红袄儿的茗玉小姐,很显然就是林黛玉呀!

但是,故事的开头,却是一个穿着白绫裙子在大雪地里抽柴草的女孩儿,而且更诡异的是,这抽柴草事件居然惹出火来了,把贾母吓得不清。

这个穿着白绫裙子抽柴草的人,分明又是雪堆出来的薛宝钗(雪地里抱柴)。林黛玉为什么变成了薛宝钗?

最诡异的是,贾宝玉派了茗烟去找了一日,结果却是“那里有什么女孩儿,竟是一位青脸红发的瘟神爷!”

地名座落从北边变成了东北,女孩儿变成了青脸的瘟神爷,林黛玉变成了薛宝钗,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红楼梦》前以“二玉”合传,后以“二宝”合传,说得原本就是薛宝钗取代了林黛玉的故事。

青脸瘟神爷打东北雪地里来,化身雪堆成的美人儿,抱着柴草,最终祸(火)及南院的马棚,彻底占了茗玉小姐的祠堂。

何为“祠堂”?宗庙社稷也!何为“茗玉小姐”?忠义明闺阁也!为何青脸何为瘟神爷?清朝江山也!端午白蛇也!

《红楼梦》原名《石头记》,写的是发生在荣国府的故事!“冷子兴演说荣国府”即:来自东北雪地的冷子兴旺起来了,以“金兰契”为由,把荣国府演化成了宁国府!

荣国府是西施的宗庙(源),宁国府是东邻效颦女的宗庙(演),同一个贾府,同一个空间,只是时间点不同,正所谓前以“二玉”合传,后以“二宝”合传!林家在前,薛家在后,薛家取代了林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