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1949年解放军坦克兵风采,很帅气,你没见过的珍贵彩照

老兵一直是大家热议的话题。然而,由于摄影技术的原因,我们看到的历史上很多老兵都是黑白照片。那么,当时有没有留下过彩色照片呢?答案是有的。下面,我们就来欣赏一组珍贵彩照,这10张照片都是用当时极为罕见的彩色底片拍摄的。虽然70多年过去了,但我们依然得以目睹1949年解放军坦克老兵的风采。

1949年彩色照片之一

我们可以看到照片中红旗飘飘,坦克兵们站成一排接受检阅、意气风发。还有“记者席”三个字。身后是一辆从日军手中缴获而来的97式坦克,上面还架着一顶机枪。

1949年彩色照片之二

从侧面看,可以感受到坦克体积的庞大。每辆坦克由4个老兵操作。涂装都变为了统一标志。

1949年彩色照片之三

那时候我们不能生产坦克,照片中所展示的坦克全都是依靠缴获。仔细看,坦克的型号还不止一种。从左边数起,分别有日军的97式坦克,苏联的T-26坦克,日军的94式坦克。

1949年彩色照片之四

这当中自然是少不了日式94轻型坦克,俗称小豆坦克车,这玩意,连一辆卡车都能撞翻它,但在当时的解放军手里,却是不可多得的重型武器。

1949年彩色照片之五

大家可以近距离感受当时的这些装备、还有这些老兵,个个都是从战场上走出来的。

1949年珍贵彩照之六

我们把镜头再拉近,英勇的坦克兵。从他脸上的疤痕来看,我们可以判断这是一名老兵,曾经在战场上奋勇杀敌、冲锋陷阵、光荣负伤。

1949年珍贵彩照之七

我们再来感受另一位坦克兵的风采。这眼神是多么清澈、这目光是多么坚定、这表情是多少庄严!让我们深深感受到那个年代军人独有的气质。如果放到今天,这位一定是一位帅哥,令人少女心倾慕不已!

1949年珍贵彩照之八

一辆缴获的美式M1坦克驶过一群俘虏面前。在强大的坦克装甲面前,早已不在是当年的小米加步枪,敌人一看这阵势,只能选择投降。我们从中也能感受到当时解放军的实力已经强到什么程度了。三年时间能解放全中国,与实力的大增不无关系。看到这些彩照,你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大家评论。喜欢的朋友记得收藏或关注,我们下期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